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十万买台德系碎钞机?奥迪Q7月用车成本三千七

2021年08月12日 17:06:1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奥迪Q7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是拥有很强大产品力的。其中的原因,不光是其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公路四驱系统之一的quattro,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奥迪Q7的终端折扣大多时候还是比较有诚意的。这样的一些原因也让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想咬咬牙选择它,不过买车之后,用车成本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们今天也一起来看看,奥迪Q7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样的表现。

目前奥迪Q7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2021款 55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今天我们也以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奥迪Q7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这三个方面的开销是怎么样的。

油费:

奥迪Q7的NEDC综合油耗为9.3L/100km,我们测试得出的实际油耗为12.6L/100km左右,对于它的动力和尺寸,这样的油耗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款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7.6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款车一年所需要的油费为19152元,平摊到每个月需要1596元。

保养费用:

作为奥迪品牌的中大型SUV,奥迪Q7的保养费用想必是不低的。这款车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为花费1628元更换机油和机滤,大保养则在小保养的基础上多了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费用为3275元。除了这两种保养之外,每30000公里还需花费468元更换空调滤清器,40000公里时则需要花费2293元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在60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3980元。

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21920元左右,平均一年差不多需要7306元,这个费用真的不算低。

保险费用:

奥迪Q7的车船使用税为180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交强险和车损险三个险种来计算的话,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20491元,但是我们知道保险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会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在没有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51227元,平摊到一年就需要17075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18875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奥迪Q7这款车在不考虑例如违章或者停车等软性开销的情况下,一年用车的成本大概需要45333元,平均一个月则需要3777元。说实话这样的开销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太容易承担的数字。但是作为奥迪品牌的一款中大型SUV,奥迪Q7这样的用车成本确实也在情理之中。如果喜欢这款车,购车之前还是需要考虑清楚,自己的实力能不能养得起这台"庞然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