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一到科目四全程难点都在这篇?拿来吧你!

2021年08月12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从科一到科四,快则几十天,慢则两三年。这个过程中,有哪些难点需要攻克?怎么学才能提高效率,快速拿证?且听小通一一道来!

科目一

难点: 相似题型易混淆;刷题效率低

解决办法:

1、下载驾校一点通APP后,做几遍顺序练习或直接做“必做500题”,把每一道题的解析吃透,同一类问题总是混淆可以通过专项练习巩固记忆;

2、打开错题本和收藏夹,把总是出错的题目放在一起集中突破;

3、完成上述过程后,可以开始进行模拟考试,争取每次成绩都保持在90分以上。

科目二

难点1: 看点位

解决办法:

科二基本都是通过点位进行操作的。要看准点位,首先要将座椅和后视镜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确保坐姿正确,每次的调整方法和标准也要统一。

难点2: 车速控制

解决办法:

科二车速不宜过快,简单来说就是要做到“慢而不停”,这其中的关键就是离合的控制,自如灵活地控制离合器就要靠平时日积月累的练习了。

难点3: 打方向盘记不清圈数

解决办法:

教练指导时,会告诉你到了哪个点位,方向盘往哪个方向打多少圈,这个要仔细记清楚,总结来说就是打多少回多少,一定不能凭感觉瞎打。

科目三

难点1: 油离配合

解决办法:

① 起步:离合先慢抬至半联动后稳住左脚,松开刹车起步;待离合完全松开后,慢踩油门加速;

② 加挡:先踩油门将车速加到下一挡的车速范围,然后迅速将离合踩到底,右手完成加挡;

③ 减挡:先轻轻点踩刹车踏板,将车速降下,然后迅速将离合踩到底,右手完成减挡。

难点2: 换挡

解决办法:

换挡中,除了要注意前面提到的油离配合外,还要熟记各挡位的位置,避免考试时挂错挡、低头看挡导致挂科。

科目四

难点: 增加了多选题

解决办法:

无论是单选题还是多选题,考的知识点大致是一样的,就像科目一一样,把难题、错题收集起来,理解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