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10天销售超6000,订单超30000,星越L刷新同级别SUV销量记录

2021年08月12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吉利“中国星”,上市即热销

8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了最新的销售数据,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1-7月企业累计销售72.95万辆,同比增长15%,保持稳健向上的态势。而在稳健向上的销售态势背后,被认为对整个市场格局具有改写实力的“中国星”系列果然没有令人失望。

7月20日才上市的星越L,仅仅10天就取得了6059的销量成绩和3万+的累计订单,刷新了同级别SUV销量记录;“中国星”系列7月销售达18235辆,1-7月累计销售95465辆;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上市9个月以来,月均销量过万,累计销售达到了95521辆。

脱胎于CMA超级母体的“中国星”系列,成功向高端市场发起挑战,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实现高端产品大众化,改变了市场现有的格局,成为中国中高端汽车市场的“新势力”,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这也印证了,在强大实力的CMA超级母体赋能之下,吉利已成为中国品牌汽车全球领跑者。

星越L的综合商品价值,能超越合资、可比肩豪华

在星越L的上市发布会上,随着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车型被命名为“中国星”,也被赋予了“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的使命。

当星越L公布官方指导价为13.72万元-18.52万元时,上市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而不久前试驾过新车的同事对售价也表示“超乎想象”,原因是“太便宜”了。同事口中的“便宜”,与中国汽车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便宜”不同,更多是表示“超值”。

过去,受制于国内汽车工业起步晚、起点低等诸多因素,中国品牌汽车在技术层面难以与国外品牌汽车抗衡,只能依靠低售价抢占市场,让中国品牌汽车贴上了“便宜”的标签。

而随着中国汽车品牌近些年来的高速发展,许多一线中国品牌的技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取得进步,而个别中国车企,更是在工业4.0的潮流下取得技术突破,具备了制造好车的实力,车型的售价不断向上突破,中国品牌汽车的价值开始显现。

试驾过吉利星越L的同事认为,该车并非是单纯的加长版星越,而是包括底盘、车身、发动机、进排气系统等所有车辆零部件、结构、系统在内,均经过重新调校的全新车型。其所表现出来的综合性能,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甚至具备与售价高出一倍有余的豪华品牌车型同台竞技的实力,足以支撑其将售价定在20万元以上。谁料星越L的起售价仅为13.72万元,顶配车型也不过18.52万元,低于预期。

吉利星越L的综合性能全方位超越合资品牌同级车型。

在汽车行业中,汽车的售价往往取决于车辆的价值。而汽车价值,不仅是作为交通工具的价值,还包括技术、性能、材料、配置、品质等在内的综合商品价值,而综合商品价值与售价之间,并不是呈线性递增的关系,而是类似于价值涨一分,售价加两分。吉利星越L的出现,无疑打破了这个传统。

对此有人说,星越L实现了对强势合资品牌、豪华品牌车型的降维打击,其实,星越L只是展现了中国的造车实力,极大地提升了中国汽车的价值。

而星越L带给用户的“超值”体验,也在销量上得到反映。上市仅10天,星越L销量突破6000+,累积订单突破30000+。而在所有订单中,高配车型销量占到62%,全系车型平均成交价格高达17万元。

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市面上热门合资紧凑级SUV,例如RAV4等,主销车型优惠以后终端平均成交价在16-18万之间,而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平均成交价大多在12万以下,星越L这是又一次打破了自主品牌同级车型平均成交价的天花板,说是20万以内没有对手的大五座SUV也不为过,与销量相比,这更能体现消费者对CMA超级母体及星越L的认可。

造中国人自己的高价值好车

目前CMA架构产品全球已超100万用户,如果要这些用户说出对CMA架构最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大多数的回答会是“高价值”。

吉利星越L为例,通过为用户提供全方位领先的用车体验,让用户无需多花钱,就能获得一流的用车体验。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星越L搭载了吉利银河OS整车智能控制中心,采用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四屏联动的视界画卷UI设计,通过25.6英寸AR-HUD的现实增强抬头显示,可以在道路上标记ACC、AEB、导航路径、车道偏离预警、目的地提醒等重要行驶与安全信息,让用户享受科技带来的安全出行体验。

在配置材料和功能的选取上,星越L也是精挑细选,比如包裹全车的特别定制麂皮、Bose豪华定制音响、双层夹胶玻璃、ANC主动降噪等。这一切,无疑进一步提升车辆的价值。

另外,在用户运维理念上,中国星系列产品也带来“不比不试不卖”的创新用户体验,对用户负责、让用户放心。升级开放共创的力度,邀请用户成为产品研发、定义、制造的全流程评审官,将评判权交给用户;将新上线的吉利汽车App作为基于吉利用户“我们”品牌的共创共享阵地,联合用户共创CMA Day体验日活动、高端系列周边产品等。构建了“平台开放、用户共创”全新用户运营生态,开启了吉利与用户共创共享、联手推动品牌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星,旨在以高端产品大众化为目标,向市场传递“选世界一流好车,认准CMA/中国星就对了”的黄金法则。“中国星”是践行“让世界充满吉利”愿景的重要一步,加速吉利汽车高端化进程,让高端产品大众化,普惠用户。

写在最后:

曾几何时,中国品牌汽车因为技术实力的差距,只能依靠“低价”的唯一优势,在市场夹缝中求生存,那时,中国汽车价值或许无从谈起。吉利CMA架构的到来,它改写了中国造车技术的历史,基于此打造的“中国星”系列高端车型,不仅打破了合资品牌汽车一直以来的技术“碾压”的格局,更重要的,是让用户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总价性能更好的高价值商品,将合资品牌的神话终结。这不仅仅是吉利产品的胜利,更是吉利品牌向上的有力证明。

当前,国内掀起了新一轮的“国潮”,消费者对国货越加偏爱。然而,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向来不是盲目的,只有真正能让用户放心、能体现价值的产品,才会被用户接受。吉利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 “中国星”系列,就是让用户放心的一流好车,中国汽车价值将被它刷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