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同比增长22%,凯美瑞都不用降价,还有人看衰丰田?

2021年08月13日 10:33:1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年绝对是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高光时刻,今年轿车的销量榜中,除了几个熟面孔以外,丰田旗下的卡罗拉、雷凌和凯美瑞都将销量冲到了新的高度,凯美瑞作为B级车在之前一直被日本雅阁压过一头,而在今年连续实现销量突破,到了7月已经突破两万的月出货量,这还是它少有优惠的情况下实现的,那么为什么今年消费者会对丰田旗下的汽车有如此大的态度转变呢?

究其本质还是因为全球缺芯导致的汽车产能受限所致,如果你仔细查看近两个月的销量数据的话,就不难发现,日本旗下的产品已经很少露脸了。不仅仅是雅阁的产能出现问题,像凌派、缤智、皓影和冠道等热销车型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除了新飞度和奥德赛外,广汽本田几乎全员阵亡。而本田的上下游产业链控制能力,是优于本田的,它背后强大的产能保证了它的供应能力,当你在市面上买不到别家的汽车时,丰田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那么单从产品角度来看,丰田凯美瑞究竟如何呢?其实已经有不少文章分析过凯美瑞和雅阁的差异,凯美瑞的不足之处很明显,B级车中外观、内饰都是特别中庸的存在,这也是为什么在本田交付正常的情况下,凯美瑞始终卖不过它的原因。

尤其是内饰设计和中控系统的操作逻辑,你很难再找到另一家比它还要怪异难用的车了,不过丰田的核心卖点也并不是这些,省心耐用的口碑自十几年前就已经打下,设计有过时一说,但开不坏才是王道,尤其是专注选购一台家用省心轿车的用户,丰田的优势可以让他忽略一切设计上的不足。

与雅阁相比,凯美瑞另一个不那么令人满意的地方恐怕就是价格了,如果你想上双擎,21.98万只是个门槛,稍微想要满足一些舒适性配置,价格就去到24万了,并且优惠及其有限,2.0T的奥迪A4L优惠完了比它也贵不了多少,豪华车的配置也不会太寒酸,这也是为什么在过去,凯美瑞始终不是雅阁的对手的首要原因。

不过,现在雅阁无了,日系B级车就是凯美瑞的主场,虽然它有很多令人不满的地方,但你又无法否认它是一款好车,大概就是丰田在过去所积累的优良口碑和技术,才能让它在全球成为最强的车企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