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7万但有190马力,新款领克02到底变了啥?

2021年08月13日 13:59: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想买一辆价格不贵同时充满个性,又并没有太多明显弱点的SUV,其实并不算特别容易。合资品牌的这类SUV,往往会在强调个性的同时,忽略乘坐空间、加速性能、配置够不够丰富等等。话说回来,还是中国品牌的车型在这方面有着相对更深的思考,比如今天我们要聊的2022款领克02。它是领克品牌的第二款SUV,2022款车型在今年7月份上市,一共有4个版本的车型,售价13.98-16.58万元,入门版的价格比2021款贵了2000元,那这次改款,它究竟变了些什么,下面我们简单聊聊它。

外观设计没变,颜色和配置悄悄升级了。就外观设计而言,领克02在结构上其实和老款并没有太多的不同,还是领克那种夸张的外观设计。但2022款把颜色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比如颜色就用上了领克03身上的同款灰色,撞车车身的颜色则从之前的耀灰+橙变成了新的耀灰+黄。然后,在外观上其实还能发现一个配置升级,就是高配车型上加了AFS随动转向照明,夜里拐弯能看的更清楚一些。

内饰设计变化不重要,因为配置升级是亮点。设计上就不多说了,它用的是领克品牌身上特别常见的偏向驾驶员一侧结构,还有少量的按键和2块大屏。但样子差不多,配置上的表现不一样。仔细来看,2022款领克02的方向盘设计变成了更运动的偏平底样式,而且方向盘上还加了个一键定义的按钮,比如能一键调整驾驶模式或者启动语音交互。再有就是,大屏里的智能网联功能也变得比之前更好,因为加入了在车里操作智能家电的功能。

尺寸没变,空间也没变。2022款领克02的车身尺寸和老款一样,还是4448/1890/1528mm,轴距2702mm,长度一般但是轴距够长,所以在外面看上去比较小巧,但是拉开车门会发现,空间其实还不错。

动力还是2种发动机,但开起来预计会不一样。表面上看,2022款领克02的发动机还是180马力1.5T和190马力2.0T两种,但仔细看变速箱你会发现,之前的2021款2.0T发动机版本只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到了2022款身上,还增加了7速湿式DCT变速箱的版本。也就是说,换挡速度从技术角度来看,会比6AT变速箱更快,也就是说开的更爽一些。

写在最后:

从2022款领克02对比2021款领克02来看,价格上稍微变了一些的背后,其实是整体产品力提升了不少。除了上面说的比较大的变化之外,新款领克02把胎压监测还改成了更安全的直接式监测,后排座椅的造型设计也变了,后排的腿部空间加大了一些。作为一款跨界SUV来说,它的竞争对手不多,对于喜欢个性,又想要配置丰富和动力的年轻人来说,这种变化是可以点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