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12日!谭塞德发出紧急呼吁求援,美国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中国做出表态

2021年08月13日 16:4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德尔塔毒株感染范围的不断扩大,WHO开始呼吁世界各国关注疫苗分配不均的问题,并提出,在今年9月底之前,发达国家最好能停止疫苗的加强针工作,以便让经济条件较差的国家能够有机会得到更多的疫苗。

对于WHO提出的倡议,美国政府第一时间表示了反对,并宣称会继续推进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中国则选择继续向其他国家提供更多疫苗等方式,让更多的国家能够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从而推动全球的抗疫进程。

谭德塞呼吁发达国家9月底之前不接种加强针‍

根据中新网的消息,当前世界范围内的疫苗资源分配处于极度不均衡的状态。8月4日,谭德塞提出发达国家应该延缓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以便让经济条件较差的国家能够获得更多的疫苗资源。

这么做的目的是提升全球的疫苗接种,提高防护薄弱区抵御疫情的能力。谭德塞表示,虽然各国有义务保护本国民众的身体健康,但是那些已经消耗大量疫苗的国家应该停下来,而不是继续接种加强针。

发达国家应该在所有国家的疫苗接种率达到百分之十之后,再考虑接种加强针的问题。现在国际社会的重点,应该是保护那些脆弱、易死亡的病人。

美国拒绝WHO提议,中国伸出援手

面对WHO的提议,美国方面未经过多思考直接表示了拒绝。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8月4日公开表示,WHO的提议是错误的,而美国会依照原计划继续为美国人民接种加强针,现在美国的接种重点已经从成人转移到了儿童。

8月3日,福奇对疫苗加强针的问题作出了回应。他表示,现在对于免疫力较弱的个体是否应该接种加强针的问题,美国的科学家还在研究。

中国公开表示今年年内将向世界各国提供20亿剂疫苗,另外,还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亿美元的捐赠。

中国的做法确实缓解了世卫组织的压力,而美国完全没有承担起“世界第一强国”应该承担的责任,就连其承诺的捐赠也有很多处于尚未兑现的状态。

中国方面一直在强调疫苗的公共产品属性,并一直为疫苗资源的公平分配而努力。截至7月底,中国已经向世界提供了超过7亿剂的新冠疫苗,展现了中国勇于承担国际责任的形象,并获得了很多国家的认可和赞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