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圳特斯拉Model3“疑似失控”撞公交后续:车主对数据不认可

2021年08月14日 07:21: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针对7月在深圳发生的一辆特斯拉Model 3行驶中与公交车产生碰撞的事故,特斯拉官方向车主发送了车辆事故时的数据检测报告,但车主对此数据并不认可。

在车主放出的特斯拉官方检测报告中写道:事发前未见制动系统、电机驱动系统及加速踏板相关的故障报告;车辆在D挡“hold”模式下保持静止状态8分10秒后,突然踩下加速踏板至77.7%、100%,车辆随之加速并发生了第一次碰撞,之后驾驶员持续踩下加速踏板,在第二次碰撞发生前1秒松开加速踏板;两次碰撞前驾驶员均未踩下制动踏板;结合呵护“无制动效果,自动加速”的描述,不排除驾驶员踏板误操作的可能性。

对这样的检测结果,车主表示并不认可。

事件回顾:

在7月,深圳一辆特斯拉Model 3行驶中与公交车发生相撞。车主表示:“自己的特斯拉无视石墩直接撞向公交车。”据悉,事故发生时,特斯拉Model 3正以Autopilot模式行驶。

据车主回忆,自己先是在非机动车道停靠,等待乘客上车。接到人准备离开时,特斯拉没有监测到离车辆仅一米左右的石墩,从而撞毁石墩,随后与道路上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发生相撞。据分析,车主当时应该是启用了Autopilot模式,才会强调特斯拉对路况监测不准,这也是此前特斯拉事故中比较常见的起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