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洋车系首款车型 海豚开启预售 它有哪些不同?

2021年08月14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之一,比亚迪已经连续七年占据中国新能源车销量第一,而这也奠定了比亚迪的“绿色车企”标签。昨天(8月13日),比亚迪海洋车系正式发布。作为该车系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的预售同步开启,共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68万元-12.48万元,预售期下订的用户可以获得“海豚领YOUNG计划”送出的多重好礼。

那么,这款作为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到底有何亮点呢?

15秒新车亮点解析!

1、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首款车型

2、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

3、配备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

4、标配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更有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5、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

海洋车系是比亚迪推出的全新车型系列,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相比王朝车系,具有更年轻的产品定位,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比亚迪海豚是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也是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车型,使用比亚迪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首款车型。

外观方面,海豚是首款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车型,包含灵动、时尚和极富辨识度的视觉符号。海豚有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一款亲和简约、干练圆润,另一款年轻时尚、动感十足。两款设计均具有饱满圆润的外观轮廓,侧面剪影如同“海豚”越出水面的背脊,矫健有力,极具辨识度和未来感。基于海豚的新能源属性,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舒展。

车身尺寸方面,海豚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比亚迪海豚萌动的设计个性时尚,内饰线条流畅柔美,大胆的色彩搭配和巧妙的细节装饰给人以畅游海洋世界的奇妙感。海豚配备了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屏占比更大,看视频、追剧更过瘾。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采用全新的UI设计,同时实现了账号体系互通,让手机、车机无缝链接,做到了人-车-社会-生活场景的全面融合。手机NFC车钥匙和VTOL放电黑科技赋予生活更多智慧体验。

海豚标配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集成了ABS、EBD、TCS、HHC、HBA、CDP、VDC、AVH、CST、BDW、CRBS、ESP等十余项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主动安全保护。IPB可以在150毫秒内建立最大制动压力,获得最佳制动效果。

海豚还提供完备的被动安全配置,更有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车道主动保持(LKS)、车道偏离预警(LDW)、交通标志识别(TSR)、预测性碰撞警报(PCW/FCW)、自动紧急制动(AEB-CCR)、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ACC-S&G)、智能远近光灯系统(HMA)、交通拥堵辅助(TJA)等实用功能,不仅让驾驶更便利,还可以避免因驾驶者疏忽大意造成的安全风险,出行更安全。更有全系标配的手机遥控驾驶功能,轻松应对拥挤城市的窄位停车。

海豚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热泵系统制冷/制热的能效更高,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改善了电池包的整体性能,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

海豚标配“刀片电池”,并采用纯电动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白车身的高强度钢用量达到了78.2%,关键部位更采用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的热成型钢,时刻为用户提供最直接的安全保护。

动力上,海豚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而高性能版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90N·m。在续航方面,新车配有容量为30.7kWh和44.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拥有301km、401km和405km可选。

竞品分析

根据比亚迪海豚的市场定位以及预售价格,小编认为新车将会与欧拉好猫车型展开竞争,新车预售价为9.68-12.48万元,相比竞品价格上有着一定的优势。相比对手,比亚迪海豚还拥有着全新的设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官,并配备诸多智能、安全配置,一定程度上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空间一直以来都是国人买车时关注的热点,对于小型车而言,能够在有限的尺寸下获得更大的空间自然更受欢迎。比亚迪海豚就车身尺寸而言,长宽高分别为415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车身尺寸稍弱于欧拉好猫,但在轴距方面有着一定优势,给人带来了宽敞的驾驶空间。

我们在从动力方面在来看,相比竞品欧拉好猫车型,比亚迪海豚动力系统表现优秀,其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90N·m。而续航方面一直都是新能源车型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点,比亚迪海豚的续航里程为401km,对于日常通勤使用已经完全够用,但长途出行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砥砺深耕,以及“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和e平台 3.0的技术优势,“纯电新物种”比亚迪海豚具有萌动的设计、聪慧的智能科技、治愈的出行体验和靠谱的硬核技术,友善的价格和诚意满满的预售权益,更全面提升了海豚的市场竞争力,使其成为新生代年轻用户都市出行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