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得寸进尺?全新雷克萨斯ES200上市,涨价4900元?

2021年08月16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作为前任ES200车主,看着目前的新车价格,真的挺庆幸没有被割韭菜。

先来说说当年我买ES的价格吧,17款最低配的ES200,当年指导价27.9万,鉴于当年雷克萨斯平淡的销售局面,ES200作为最入门的三厢雷克萨斯车型,市场中的热度并不高,以至于为了不压库存,经销商还能给出万元左右的价格降幅。

那台ES200的价格,经销商降价9000元,也就是裸车27万可以入手,而且现车提走。

​新款ES上市,新设计拯救了雷克萨斯,初代车型就开始加价提车,最严重时需要加价3万左右才能够拥有优先提车权,也就是说,3万你买的只是一个插队的机会。

不过好在初期车型指导价没变,依然是27.9万的指导价,这个时候如果想要买雷克萨斯ES200,我也觉得值得入手,毕竟价格没有变动,想买只是提车时间长了而已,而且新设计以及新的产品力,的确值得一等。

好了,问题来了,在后来的改款车型上,雷克萨斯进行了价格调整,27.9万的雷克萨斯ES低配车型价格涨到了29万,涨幅不大只有1.1万,涨价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更好的配置,从理论上来说,涨价问题不大,同样值得入手。

​但需要警惕的是,涨价或许只是雷克萨斯试探人们的底线,这是雷克萨斯提升品牌价值,拉高单车售价的机会,事实证明,消费者对价格上涨的雷克萨斯并没有抵触情绪,ES依然是这个市场中销量最好的进口豪华车。

一次试探,就有第二次试探。

雷克萨斯在最近推出的全新一代的ES200车型,不出所料的是,全新车型价格又一次上调,入门版车型从此前的29万提升到了29.49万,价格涨幅4900元。

​不要跟我提什么配置调整,对于所有企业、所有车型来说,改款车型增加配置是几乎都会做的事情,这样才能够让车型在市场中具有更好的竞争力,几乎所有车型都不会以此为借口来涨价,甚至一些车型会降低价格,来强化自己的产品力。

雷克萨斯不同,每一次增加配置,都是涨价的借口。

比如说这一次上市的2021款车型,将老款的普通液晶显示屏换成了全新的触控式液晶显示屏,同时外后视镜增加了防炫目功能,价格上就上涨了4900元。

​在定价上,雷克萨斯得寸进尺。

从长线上来说,过去4年雷克萨斯ES200这款车价格上就上涨了10%,从当年的27万裸车价到今天的29.49万,超过两万元的涨价幅度在告诉更多人,你们的盲目追求在为雷克萨斯筑梦。

只要是这次涨价你们依然能够欣然接受,下一次在全新车型上,雷克萨斯ES的价格大有可能还会继续上调,直到即将超出你们的接受能力为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