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计划在美国和泰国建设纯电动汽车工厂?

2021年08月17日 09:27: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8月13日,以iPhone代工着称的台湾企业富士康宣布,计划于2022年在美国和泰国建设纯电动汽车工厂。他说,预计生产将于 2023 年开始,欧洲也将进行建设。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富士康说到他们正在讨论在欧洲建立工厂的问题。

富士康和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 Fisker 在 5 月宣布,他们正在审查包括威斯康星州在内的四个州作为工厂的候选者,并在 2023 年底开始生产。富士康还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它已开始与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WEDC)讨论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

Fisker 宣布,与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官员就建筑工地选择的讨论进展顺利。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Fisker Inc. 今年 2 月宣布,将与富士康合作开发一款新型电池电动汽车。富士康于 2020 年 10 月推出了专门用于纯电动汽车的平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此次合作的代号为 Project PEAR(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

跨界车型是Fisker的SUV Ocean(如图)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并设定了年产25万辆的目标,目标是2023年第四季度。销售不仅针对北美,还针对全球市场,包括欧洲、中国和印度。

富士康还于6月宣布,泰国国有能源巨头PTT Plc(PTT Plc)已远程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泰国成立一家生产纯电动汽车的合资企业。

该合资企业旨在通过支持政府到 2030 年使纯电动汽车占泰国乘用车总产量的 30% 的目标,加强泰国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富士康表示,将帮助泰国建立自己的纯电动汽车供应链,并转让必要的技术以过渡到纯电动汽车生产。

富士康和 PTT 自 6 月初开始开发联合电动汽车平台,并计划年产能高达 200,000 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