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新款ES正式上市、疑似北京现代新款菲斯塔谍照曝光

2021年08月17日 12:03: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没变多少倒是价格涨了,雷克萨斯新款ES正式上市

在上海车展,8月16日,雷克萨斯新款ES正式上市,新款ES的车型布局更多一些,它共带来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9.49-48.89万元,相比老款有小幅上涨。

看完新款ES的改款,我想你跟我一样,这次改款的意义是什么?的确,从整体变化上来看,它基本改动幅度不大,只是在标志性的纺锤式进气格加入更多的“L”型元素,此外灯组内部的结构也进行了微调,车身和尾部几乎没有改变,如果你在路上大概扫过一眼,有可能分不出来新老款车型。

新款ES依旧提供F SPORT车型,我们可以通过专属的熏黑轮圈和F系列运动中网来分别它的存在。

从内饰部分来看,新款ES新增茶珀棕、秋山栗、雪夜白黑配色,在这台顶配ES 300h上,还有天然胡桃木材质与自然雅致胡桃木色相搭配。

如果你是老款ES车主,可能还会发现它的中控大屏更靠近方向盘了,没错,官方表示这块大屏将驾驶位移近了100mm,角度还倾斜了5度,据悉也是为了驾驶安全考虑。总的来说,这套内饰似乎也是没有太大变化。

相信到这里,你也猜到其动力也是没有改变。新款ES 200车型还是配备2.0L发动机,最大马力仅为173匹,峰值扭矩为208牛·米,匹配CVT变速箱,预计零百加速时间也在10秒开外。ES 260将采用2.5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7匹,峰值扭矩243牛·米,不同配置车型将匹配8AT或CVT变速箱。至于高配的ES 300h,它提供了2.5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18匹。

所以机械层面完全没有改动吗?显然不是,此次官方还表示,它的后悬架支撑性加强了,抗扭刚度和横向刚度均得到提升,对驾驶层面会有提升,我想更多还是在滤震上的升级。

虽然雷克萨斯ES一直被“加价”问题诟病,但小资车主似乎不在意这种行为,2021年上半年,雷克萨斯ES上险数达到59457辆,月均都在万辆左右,不仅成为卖得最好的日系豪车,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这些同级车型都不是它的对手。

雷克萨斯ES主打卖点很简单,给你足够的舒适度同时,许多后期问题也基本不需要你担心,虽然本身流失许多驾驶该有的交流感,也常被戏称“中国最慢豪华车”,但认可它的人依然不在少数。

前后可能大改,疑似北京现代新款菲斯塔谍照曝光

最近,我们发现一组疑似北京现代新款菲斯塔的谍照,但现款菲斯塔在去年(2020年)12月份才上市,我们猜测新款菲斯塔应该不会太早推出。

从遮挡的位置来看,新款菲斯塔的中网格栅、前雾灯区域应该有一定的改动,而露出的灯组部分,它与现款保持一致,毕竟其内部结构并没有改变。

侧面来看,它的线条并没有变化,只是在侧裙部分换上新的套件,看起来更有运动味。至于车尾,由于跟前脸一样有大面积的遮挡,我们几乎不能获取任何信息,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它的排气口造型已经由现款的椭圆形变成了多边形。

总的来看,这应该是年度的小改款车型,按照“惯例”,我们相信它的配置水平会有小幅提升,但其内饰和动力应该还是保持现款一致。目前现款菲斯塔提供了1.6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04匹和190匹,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样的机械数据也给菲斯塔带来不错的加速成绩,在不少媒体的测试当中,许多菲斯塔的测试车型都能跑进6秒俱乐部,相比它的对手本田思域来说,这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卖点。

不过,相比本田思域轻轻松松月销破两万的表现,菲斯塔的市场表现确实还有些差距,虽然它最火热的时候也能超过月销万辆的水平,但奈何后劲不足,菲斯塔今年1-6月份的销量加一起还不足7000台,这台曾经被誉为最有可能挑战本田思域的车型,也算是宣告挑战失败了。

虽然菲斯塔在加速性、性价比和运动感营造上都不差于思域,但奈何本田思域有一批忠实的信仰粉丝,后期改装市场也比菲斯塔丰富不少,家用市场上也有不错的口碑,还有不错的保值率水平。

所以综合品牌的情怀影响力、运动底蕴和可靠性口碑来说,菲斯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超越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