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吃草的马儿还能跑,这几款省钱小能手15万左右拿下

2021年08月18日 14:58: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油耗一直是众多消费者关心的话题,毕竟它代表了日常用车成本,所以很多品牌也会举办节油赛,目的就是让更多消费者知道他们的产品油耗表现出色,从而引导消费者购买。俗话说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动力与油耗似乎是矛与盾,但有一种车型能够融合二者,做到油耗与动力兼具。

卡罗拉双擎E+

动力:1.8L+电机

亏电油耗:4.27L/100km

纯电续航:55km

工信部综合油耗:1.3L/100km

丰田卡罗拉双擎E+拥有着丰田一贯的优秀品质,虽然它的内饰质感、用料算不上是同级别最优,但它日常使用的省心程度绝对是首屈一指。不过由于现款卡罗拉双擎E+是基于上一代卡罗拉打造,所以在一些底盘质感方面会稍弱于现款车型,但其优势在于空间表现,现款的车型使用后TNGA架构之后由于多连杆悬挂的使用,后排空间会相对小一些。

丰田·卡罗拉双擎E+所具备的这种插件式混合动力组件,依然在紧凑型新能源家或市场中突出1.8L发动机+双电机(发电机+马达)可提供100kW的综合最大功率。一次充满电后拥有1000km以上的续航能力,而1.3L/100km的表现也让更多务实的消费者所选择。

荣威RX5 ePLUS

动力:1.5T+电机

纯电续航:52km

工信部综合油耗:1.6L/100km

上汽荣威在去年9月份发布了行业先进的混动技术—3.0T绿色彭拜动力,该系统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永磁同步电机的加持下,系统最大功率达到224kW,动力输出媲美主流3.0T车型,配备10速二代智能电驱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而搭载该技术的首款SUV车型正是荣威RX5 ePLUS。新车继承了普通版车型上的新国潮外观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等优势,成为插电式混动市场上又一重磅车型。

荣威RX5 ePLUS搭载容量为11.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配备第二代HCU智能混动中央控制器与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可根据实时路况智能选择动力模式,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52km。

比亚迪宋PLUS DM-i

动力:1.5L+电机

纯电续航:51/110km

工信部综合油耗:1.5L/100km

比亚迪宋PLUS DM-i结合了比亚迪汉的设计神髓,辨识度十足;内装依旧是比亚迪传统风格,12.8英寸大屏依旧抢眼。不过最突出的优势在于DM-i系统带来的优质动力表现,无论是响应性、跟脚程度还是节能性相比起以前的的车型有长足的进步。其在绝大部分常用工况下极低的油耗,以及自带绿牌的政策红利吸引了很多潜在客户,导致现在一车难求的局面长期没有改变。其中紧凑型SUV宋PLUS DM-i最适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宽广的车内空间、足够强劲和平顺的动力总成,还有实惠的价格都让它成为了抢手货。该车之所以能够在油耗上表现优异,离不开比亚迪的这套DM-i超级混动架构。

既然是混动,首先离不开发动机,搭载的是骁云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在阿特金森循环、15.5:1的超高压缩比,以及43.04%的热效率的帮助下,为车辆的低油耗作出莫大贡献。

以上三款混动车型都拥有超高的续航能力,同时在动力方面也拥有不错的表现,如果你很在意一台家用车的油耗,相信它们能满足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