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的“大决战”和“得民心”铁律

2021年08月18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近期最震撼人心的热播连续剧,当属《大决战》了,堪称是战争巨制、匠心之作。

这部片子之所以好看,不仅因为它真实再现了三大战役,更因为它通过多个感人的人物故事,体现了解放战争胜利的根本原因——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得民心,因此能够连续战胜貌似强大的敌人。

这一核心的价值点,对于车透君的触动也很大。

回到我们身处的汽车圈,怎样的新车才能得民心,很值得车企们反复深思。

旗开得胜,打响头炮

吉利星越L的首份成绩单,就提供了这样一个样本。

上市10天销售新车6059辆,累计订单超3万+,突破了同级所有自主、合资SUV在内的10天销量之最。

更令国车挺直了腰杆的是,在星越L的销量组成中,高配车型销占比达到62%,全系车型平均成交价高达17万元。

来自终端反馈显示,星越L旗下车型中,售价15.52万元的两驱尊贵型和售价16.52万元的两驱旗舰型呼声最高,匹配2.0T高功率+四驱版本的车型最为紧俏,等车周期往往需要达到二三十天。

这也就意味着,星越L的实际成交价已经反超探歌、逍客,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从合资诸强包括途观L、CR-V、RAV4荣放等劲敌身上虎口夺食。

看到这里,社友们可能要问了,星越L凭什么在强敌环伺下照样打响头炮?

高价值碾压,全面超越合资

如今的用户,很多都阅车无数,也都很懂车。

星越L能够脱颖而出,归根结底,还是靠高价值打动用户。

星越L的这种高价值,是体现在围绕车子的各核心件,处处都是长板。

先说核心三大件。售价十几万的星越L,已经全系搭载了Drive-E 2.0TD高、中功发动机,入门级车型便配备了2.0TD+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18Ps、最大扭矩325N·m,高配车型还提供了2.0TD+8AT+四驱组合;而同价位的CR-V配的只是1.5T,RAV4则只能买到2.0L自吸。

星越L的零百加速媒体实测成绩7.45s,百公里制动实测成绩34.9m,麋鹿测试实测82km/h,这些综合的机械素质都已经全面领先于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CR-V、RAV4荣放甚至途观L 380TSI,都不是星越L的对手。

再来看智能化,星越L同样武装到牙齿。搭载目前最强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能够实现普通燃油车不可为的高速网络、一芯驱动多屏、5G-AVP无人泊车系统等等。星越L还和智能电动车一样,支持全域FOTA升级。

这方面,CR-V和RAV4甚至缺失最基础的Carplay/Carlife,途观L也没法实现OTA升级。

星越L在智能化方面与合资车的相比,就好像大学生遇到了小学生。

星越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2845mm,仅比全新汉兰达少了5mm,且全系均提供5座布局,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装载空间,都显得非常“宽奢”。

内饰做工方面,星越L甚至比30万级的BBA都舍得花成本,车内定制麂皮、Bose音响、双层夹胶玻璃、ANC主动降噪等等,都配上了。

综上所述,可以说,星越L在三大件、智能化、高质感和舒适性方面均领先了合资对手一大截,为消费者带来了超越期待的高价值感,说是20万以内没有对手的大五座SUV也不为过,因此在销量端也就水到渠成地实现了虎口夺食。

“中国星”的燎原之势与用户思维

把视野再放大一些,包含星瑞、星越S、星越L三款明星产品在内的吉利“中国星”军团,7月销量为18235辆,1-7月累计销量达95465辆。这就宣告了吉利品牌中军帐下的高端系列,取得了喜人的燎原之势。

要知道,星瑞上市始于去年11月,而这一正面硬刚合资品牌的“中国星”天团,正式成团出道也就是在7月20日而已。

而如此快速推进的燎原之势,也正式宣告了吉利引领中国品牌由价格战转向价值战,已首战告捷。

星瑞靠越级的尺寸、越级的动力、越级的质感,13-14万的主销车型成交价格,实现月均销量破万,令朗逸、轩逸、卡罗拉固守的主流家轿细分市场发生了松动。

星越L祭出的打法相似,也杀入了过去由CR-V、RAV4和途观L牢牢把控的主流SUV“自留地”。

正所谓“功到自然成”。星瑞、星越S、星越L背靠着吉利沃尔沃联合打造的CMA架构,先天就在安全、健康、智能、性能和节能等方面,拥有高人一筹的基因,这也是“中国星”推一款、火一款的关键。

要打消用户对于中国品牌车的成见,服务承诺同样是决心性的。

“中国星”系列,都推出了“不比不试不卖”创新用户体验和承诺。

而二手车两年7.8折回购的承诺、36期免利息金融购车方案、5年15万公里的免费质保等星越L的服务承诺,则体现了吉利对于4.0产品的高度信心。

中国星的用户思维很清晰,那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把高端产品大众化,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

也难怪越来越多的“中国星”车主,成为吉利的忠粉和产品推荐官。

为世界造“星”,指引中国品牌向上

在星越L上市发布会现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罕见站台,并发布了吉利品牌全新品牌价值主张——“因快乐而伟大”。

以“快乐”为名,吉利不仅要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更要为世界造“星”,目标是成为指引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一颗“星”。

在正面市场叫板合资品牌,这仅仅是个开始,李书福传递出来的最强音,是进入“科技吉利4.0”后的吉利,要成为“中国汽车全球领跑者”。

在全面架构造车赋能方面,“中国星”系列产品的成功,已经证明了吉利完全驶在了一条正确的赛道上。

未来吉利将继续以先进技术赋能旗下高端产品,这其中的领先技术,包括了GHS 2.0全新混动系统、全新四驱系统、新一代数字智能座舱,以及更高级别的天地一体化自动驾驶技术,等等。

高端产品大众化,“中国星”不仅要在中国市场闪耀,更要成为全球市场的一颗颗“明星”。

罗辑车评:

得民心者,得天下。

《大决战》和“中国星”,指向的是同一个铁律。

这对于整个中国品牌汽车而言,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指引意义。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