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与智能全面进化 长安欧尚X7 PLUS树中国品牌新标杆

2021年08月19日 09:39: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七八年前你要拿国产车和合资车对比的话,我相信那时候大多数人都会对国产车直摇头,因为那时国产车的性能确实没有合资车做得好,特别是三大件上差距明显。但是这几年,中国品牌车企厚积薄发,不管是动力性能还是整车品质上都已经不输于合资品牌车型了,甚至在有些方面实现了超越合资车,从而也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今天AM车镜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款车型,就是很有代表意义的长安欧尚X7 PLUS。

领先同级的动力表现

什么外观、内饰这些老一套的介绍我们就不要了,除了这款车本身颜值超高外,我们今天最想告诉大家的是它的性能。说到一辆车的性能,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的是长安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做到了零百加速8.23s、百零制动距离38.57m,最高时速214km/h,这些同级领先的优异成绩非常亮眼。

超越同级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实是由长安汽车英国团队和重庆团队共同打造的发动机,而且据小道消息说这款发动机的研发,还有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参与其中。得益于这么强大的技术团队,所以这款发动机做到了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热效率到达40%,目前燃油发动机在热效率方面能做到40%的也就丰田等少有的几家车企。此外,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也完全可以和其它品牌的2.0T发动机比肩。而这款发动机之所以能做到这样优秀的动力表现,是离不开其采用的电磁式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一系列高精尖技术,还有其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实现了行业顶尖的350bar缸内直喷压力。

可控性更强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聊完了发动机,我们再来看看长安欧尚X7 PLUS的变速箱,首先我们要知道为什么市面上有很多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会出现窜动和抖动,究其原因就是采购来的变速箱不是针对哪一个车型而开发的,变速箱的数据也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能留给车企调校的地方相对会少了很多。而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了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所有的程序都是长安自己研发的,这样就可以让发动机和变速箱在匹配的时候,做出最优的调校方式,从而不让变速箱去限制发动机的动力,可以更好的发挥发动机的性能。

说了这么多长安欧尚X7 PLUS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的优势,那么这款车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呢?

极限且非常规的整车测试

就在前不久长安欧尚在中国西部汽车试验场对其做了极限且非常规的测试。要知道这个试验场是长安汽车花费了13亿人民币打造的符合国家标准的汽车专业测试场,其中,覆盖了七十多种试验的场地、十三条主要的道路和四座桥梁,堪称炼狱级的试验场。

在这炼狱级的试验场长安欧尚X7 PLUS前后在特殊路面、鹅卵石路面、坡道、涉水等综合路况进行了测试,其性能表现都十分优秀,很好地展现出了长安欧尚X7 PLUS的通过性和爬坡能力。此外,长安欧尚X7 PLUS的车身底盘也最大程度上兼顾了车辆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强悍的跑圈性能 比肩新能源车型

长安欧尚X7 PLUS还在总长5430m的高速性能的环道上,与三款新能源车型展开了较量。要知道燃油车型和新能源车型比速度那是有不小的劣势的,毕竟新能源汽车加速要快上不少。最终长安欧尚X7 PLUS以2分整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展现出了强悍的动力性能。

智能且全面的科技配置

当然长安欧尚X7 PLUS除了性能上表现突出以外,其智能配置上不输于同级车型,在硬件上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极速8核芯片、12颗超声波雷达、4颗鱼眼摄像头等大量先进的硬件设备。此外,长安欧尚X7 PLUS还搭载了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ACC)、APA5.0一键泊车系统、无麦车载KTV嗨唱系统、全天候保镖监控系统、透明底盘技术、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Babyin car儿童关爱模式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做到了实时守护爱车和驾乘人员的安全。

极速反应的车机系统

长安欧尚X7 PLUS除了这些同级领先的智能配置外,其车机智能系统的交互体验也十分不错,做到了极速反应。现场第三方专业测试团队采用相同测试设备和技术,对长安欧尚X7 PLUS和现场三款新能源车型的车机智能交互做了测试,长安欧尚X7 PLUS同样取得不错的成绩。

长安欧尚X7 PLUS的车身表现也十分不错,4730mm*1870mm*1720mm长宽高,2786mm超长轴距,这样的车身数据必定会带来车内的宽适空间。

长安欧尚X7 PLUS将于8月底正式开启预售,具体价格没有公布,但是根据长安欧尚X7 PLUS定位来看,其价格大概率会在12-15万左右。

AM车镜总结:

自主品牌的车型在最近几年以想象不到的速度在更新迭代,现在自主品牌无论是外观、动力和配置上都已经不输于合资汽车了。就像这台长安欧尚X7 PLUS在动力上1.5T的发动机做到了138kW的功率、300N·m的扭矩和40%的热效率,再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而做到了214km/h最高时速、8.23s零百加速、38.57m百零制动距离,这样的动力性能确实给了我们不小的震撼。在智能配置上,长安欧尚X7 PLUS无论是极速响应的车机系统还是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等智能配置,这些是以前我们所想象不到的。所以现在我们不要老是说自主品牌不行,这台长安欧尚X7 PLUS就是这几年我们自主品牌高速发展最好的代表,你要是有机会开一下这辆长安欧尚X7 PLUS你就会知道自主品牌能给你带来多大的惊喜。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 PLUS并不是堆配置,而是优化配置、细化体验,其人性化程度在全球在售车型中来看,都是领先的,不信,等上市了大家可以去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