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途铠一起约会小王子、邂逅梵高,进入吉卜力的世界

2021年08月19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呢?驾驶一台喜爱的车去看展,绝对是温爽最爱干的事了。

离公司最近的798,亮马桥更是打卡各种艺术展的圣地。

那,说走就走,跟着途铠一起来一场看展之旅吧。

北京的东北角,有一个以上个世纪50年代建成的工厂命名的艺术区,这就是798艺术区。它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地区,故又称大山子艺术区,原为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在这里有众多文艺青年,它们追求时尚,总是走在时代的前沿。在这里,总能看到各种先锋的展览。

那艺术与车的关系,不言而喻,绝对是设计。

上汽大众途铠是一款充满年轻活力的小车,作为家族中的“新人”,途铠的设计风格明显趋于年轻化。车头两条银色饰条将两侧LED头灯连为一体,给方正的“途字辈”家族山岳式风格增添了一丝与众不同的味道。

现代感十足的车侧通过剑形双腰线加持,增添复古气息。诞生于MQB A0平台的途铠完全不显小,2651mm的轴距让它在同级别中鲜有对手,甚至有了和紧凑型SUV一较长短的底气。17英寸车轮采用双五辐设计,在轮辋外侧增加了一条折痕,摆在那里的时候你会觉得只是锦上添花,但当它转动起来的时候就不仅仅是好看而已了。这和我们所理解的艺术多少有点异曲同工,有的时候就是要换个角度发现美。

干练的车尾运用了时髦的贯穿式尾灯,双色的设计让它足以成为大众车系中最有辨识度的那一个。

到达798之后,我们直奔《小王子》75周年新版绘本画展:「爱与光的未来」

展览共有两层楼,装置和声光电营造出一种沉浸的体验,当小王子的广播剧从音响里传出,我仿佛回到他和他那颗小小星球的故事中。

小王子不是一部儿童漫画,它更像是用简单的故事讲出人生最复杂的,关于爱的道理。这一点,让我想到丰子恺的一句话:孩子,我如此羡慕你们,你们却不知道。而当你明白我的羡慕时,你已不再是我羡慕的人了。

这个故事温暖又寂寥。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就根本无法知道这一切是如此可贵。”

『光之森林』梵高未曾见过艺术互动展

梵高未曾见过的展很多,他那对世界小心翼翼和对绘画单纯质朴的热爱,让后来策展的人心中多少有些悲悯。而梵高的作品,更多。那短短的人生,留下的不仅是扑朔迷离的死因,还有大量的画作。

很多人觉得,梵高的作品应该是流动的,因为他的笔触像流星也像漩涡。

这个展并不大,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梵高声光展中最小的,从一个“小卖铺”门帘进去,一大二小3个房间就是全部。如果不是对梵高有感触的观展者,怕是很难从这里感受到他画本身的美。但因为小,展览做了几个有趣的互动小装置——变成烟花的萤火虫、可以DIY投影的填色画、捕捉身体姿势变成笔触的感应装置。小朋友作为艺术启蒙活动,一定能收获新奇和乐趣。

劳逸结合,聊完我们暂时还不可及的艺术后再回头看看身边能触摸到的事物,途铠车内采用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T字形对称中控台,装饰板和车身颜色相同。“凸凹有致”的中控台显得和同胞兄弟们有些许不一样,或许有人会认为这背离了大众家族风格,但年轻不就是要活出自己的风采吗?

我们拿到的顶配车型搭载9.2英寸触摸屏,支持实时道路状况导航,这次我们出发前就是提前使用车载导航规划路线,避开了拥堵区域。自然声音控制、CarPlay手机映射等功能也让开车过程中操作车辆更为便利,你可能会不适应一台车自带的车机系统,但通过手机映射,能让使用的便利程度得到很大提升,尤其途铠配备的还是无线CarPlay,让你轻松和数据线说拜拜。A柱上明显的Beats标识代表着这台车拥有6音箱8频道的音频系统,堵车或者车内休息时来上一曲悠扬的音乐,能对放松身心起到很大帮助。

出了798,直奔最想去的《宫崎骏与吉卜力的世界》动画艺术大展

宫崎骏一直是温爽最喜欢的动画大师,一直传递给人温暖和希望,营造出一种与生活相处的舒适感。

此次展览主要围绕吉卜力工作室和宫崎骏,讲述了所有宫崎骏动画电影制作的背后故事,在这里能看到手绘稿、分镜脚本,还有还原电影情节的龙猫主题“游乐园”等实物场景,欣赏艺术的同时也很适合拍照打卡。

这里按照不同电影陈列了300幅画稿,虽然不是“真迹”,但也足够震撼,重现21部电影每秒24帧极致艺术。简单普及一下,动画中的每一帧代表静态画面的一页,每秒就需要24张静态画面。以时长119分钟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举例,大师们需要足足花出148000多张画稿,每一幅真的都是饱含了诚意。

满满收获而回,经过艺术洗礼的我们也不能忘了本职工作,聊聊车的驾驶感受吧。

途铠提供1.5L/1.4T两款不同规格发动机,我们的是280TSI版本,搭载1.4T发动机,拥有150Ps最大马力和250N·m的最大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可以说是大众旗下的黄金组合,我们能在很多车型上见到,综合表现称得上轻快有力,变速箱的升、降挡速度极快,就是低挡位频繁切换时会有轻微顿挫感,在市区驾驶的时候发动机转速都保持在1500rpm以内,车速80km/h左右就能达到最高挡位,对燃油经济性做出了保障。

底盘表现一如既往的“德系”,转弯并线都能提供足够支撑,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不是傻傻过滤颠簸的设定,而是会保留一些路感传递给驾驶员,让你对路况能有清楚了解。

驾驶辅助功能上,我们这台顶配途铠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10.2英寸液晶仪表盘、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动启停等功能。自动启停设置比较有意思,不同于其他车辆完全静止才会触发,途铠不断深踩刹车踏板减速时,启停功能就可以在车辆还未完全静止前让发动机熄火,提高节油目的。

一天时间,三场展览,工作,生活,收获满满。一路陪伴温爽的途铠也确实尽职尽责,让全天观展之旅非常愉悦。充沛的动力不光能在城市中穿梭,年轻人喜欢时尚、潮流和高颜值的外观设计,以及可以帮助到日常用车和提升安全系数的丰富配置。比如倒车影像,在布满“暗器”的艺术区停车场你很难判断出障碍物的距离和大小,这时候途铠上清晰的倒车影像就能帮助到你了,即使是新手想停车到位都毫无难度。其实在我看来年轻人的需求有时就是很纯粹,与众不同的气质,深藏不露的内在品质,在帮助我们释放天性的同时,也可以传递生活的温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