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品位还不怕贵?SUV选这几款就对

2021年08月19日 19:11: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车是代步工具,也是彰显个性的一种表达方式。很多朋友会选择市场保有量大的车型,毕竟车辆信息更为透明各个方面都能放心;不过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而言,它们却不喜欢从众入大流,追寻的是美,是走在街上能够享受到回头率,但又希望自己的车能够兼具一些实用性。这篇文章就给大家介绍三款集回头率和实用性为一体的SUV,价格在40万左右,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

# 捷豹 · F-PACE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45.68-59.80W

终端售价:41.10-53.80W

尺寸:4747*2071*1664mm

发动机:2.0T 250马力 L4/3.0T 340马力 L6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874mm

F-PACE在捷豹XFL之前完成了产品改款,两个车都很惊艳!这次我们主要说前者,相比老款车型,新款F-PACE在外观加入了很多扁平化处理,而捷豹英文jaguar的打头字母J,也被融合进了灯组元素中,乍一看和宝马曲棍球日间行车灯有些相似,不过配合F-PACE更细长的头灯显得更精致和更有攻击性;中网也变成了镀铬式点阵,豪华感更浓。尾部也换装了尺寸更可观的排气,在原本比例就优美的身段下,整个外观更加精致和运动。

内饰的变换几乎能用换代来形容了。中控采用了一块大尺寸曲面屏,之前的旋钮换挡也变成了现如今的电子档杆。碰巧和宝马高阶产品一样,F-PACE的换挡杆也可以选用水晶样式,但从观感来说显然捷豹的高级感更胜一筹。同时家族新款方向盘也相当精致,配合新加入的内饰配色很难让人不爱。

既然多次说到宝马,那么我们暂且就拿F-PACE和X3來對比一下,都是入门版并且终端价格都相近的情况下,F-PACE尺寸更大,发动机功率更高并且配置更加丰富,但真要论驾驶感受的调教功底,毫无疑问还得是巴伐利亚的选手来得专业。

# 路虎揽胜 · 星脉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55.80-69.80W

终端售价:50.00-62.80W

尺寸:4811*1930*1684mm

发动机:2.0T 250马力 L4/3.0T 340马力 L6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874mm

官方0-100km/h加速(s):7.3/6.3

明眼人都知道,揽胜星脉和捷豹F-PACE就是兄弟车型,不过两者入门差价却有十万!都是同平台也是相同的动力组合,两者品牌高度也都一致,星脉何德何能能多卖十万?懂哥对比了一番,其实星脉也就比F-PACE多了英国之宝音响、车联网、车内氛围灯;少了日间行车灯、并线辅助还有电动后备箱!所以在配置方面两者可以说打个平手,所以说这多出的十万,难道就是设计?

话说揽胜星脉出道的时候热度还是很高,高配顶到百万照样有人买,但多金且钟爱这幅外观的朋友还是少数,毕竟揽运落地也才一百万,所以星脉当时的行情并不适用于所有人,直到现在热度淡去,3.0T顶配终端60万出头也无人问津,2.0T价格在优惠后也毫无竞争力,除了非他这张脸不选的话,它能让人下单的条件几乎没有。

# 阿尔法 · 罗密欧 - Stelvio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45.68-49.98W

终端售价:38.68-42.98W

尺寸:4686*1903*1693mm

发动机:2.0T 280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818mm

官方0-100km/h加速(s):5.8

喜欢阿罗前脸设计的朋友视若珍宝,不喜欢的朋友估计大概率会联想到这幅画面。

美丑自有定论,这一点大家表示自己的观点即可,不过Stelvio内饰设计风格完全停留在了上个时代,虽说红内的配色受众面挺广,但疏于色彩搭配和材质多元化应用,让Stelvio的内饰感觉就像懂哥八十五县乡镇上的KTV,进去就忍不住拿起麦克唱一首「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不过真要论起驾驶乐趣,Stelvio说它是同级第一,宝马X3都要乖乖说自己第三。

没办法,又把X3拿出来比。入门版相同的价格,Stelvio在动力上直接比X3多了几乎100Ps,以往我们还能用宝马的传动效率来为其挽回颜面,但面对Stelvio零百5.8s的成绩和凌厉的操控,巴依尔的光芒瞬间暗淡。不过意大利友人对于速度的偏执让其在细枝末节的地方显得不那么上心。品控、售后对于Stelvio车主是需要耐心的,不过和玛莎拉蒂车主共处一室等待保养维修,变相地也拓宽了自己的致富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