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上市、丰田赛那亮相、领克09预售,成都车展新车前瞻

2021年08月20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由于疫情的原因,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于月初宣布本届成都车展延期举办。好消息是,疫情很快被控制,成都车展最终也仅延期了两天,将于8月29日正式开幕。而这也意味着,一系列重磅车型的亮相、预售、上市计划不会受到明显影响,我们也将在本届车展上看到它们的身影。

全新一代奔驰C级(上市)

新一代C级的产品信息已经悉数曝光,亮点主要有三点。首先,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狭长头灯、内凹中网、三角形尾灯等元素放在S级上虽然有些违和,但与定位更年轻的C级的契合度较高,视觉效果较为动感。

其次,新一代C级的内饰也看齐了S级,大尺寸的中控屏十分吸睛,搭配合理的用料和配色,营造出了非常出色的车厢质感。

第三是科技装备,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像素大灯、后轮转向系统等同级少见的高级配置都出现在了新一代C级之上。

但遗憾在于,新一代C级在动力方面仍然“小气”,虽然换用了最新的M254系列发动机,但C200和C260的排量依旧只有1.5L。反观3系和A4L,早已全系标配了2.0T动力。

宝马2系Coupe(亮相)

宝马”、“后驱”、“双门”、“3.0T直六发动机”,当这些要素组合在一起的时候,这台车一定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全新宝马2系Coupe就是如此,它基于CLAR后驱平台打造,采用双门造型,是一台主打个性和乐趣的紧凑型小车。

根据消息,全新2系Coupe将提供220i、230i、M240i三款车型,其中,220i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230i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400N·m;M240i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四驱系统,最大功率285kW,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都将匹配8AT变速箱。

丰田赛那(亮相)

别克GL8一家独大的局面很可能因为赛那的到来而终结,原因很简单,这台车的实力确实强大。

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显示,国产赛那的尺寸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为3060mm,虽然数据略低于GL8,但空间表现预计不会差,毕竟赛那的空间利用率一直都比较高。

而在动力和安全方面,赛那表现出了更大的优势。一方面,新车将采用2.5L混动系统,申报油耗值仅为5.89L/100km。此外,高配车型还会提供E-Four四驱系统,这在同级中非常少见。另一方面,赛那基于TNGA架构打造,结构安全出色,安全配置丰富,这是GL8难以媲美的。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消息称赛那的起售价仅为27.68万元,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其竞争力将会更加强大。要知道,别克GL8 ES陆尊车型的起售价达到了31.39万元。

起亚嘉华(预售)

与赛那相比,嘉华的声量要小得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值得关注,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嘉华还是有不少亮点的。

比如差异化的外形设计。与传统MPV相对圆润的造型有所不同,嘉华采用了横平竖直的设计方式,看起来更像是一辆大尺寸的SUV车型,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再比如出色的乘坐舒适度。嘉华的配置非常丰富,除了多温区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双侧电滑门、分段式天窗等配置之外,还提供了腿托、中排座椅横移、老板键等便利功能,规格非常高。再加上5155/1995/1740mm的尺寸和3090mm的轴距,嘉华能够为用户提供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嘉华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4kW,传动系统预计匹配8AT变速箱。

笔者认为,嘉华的综合实力并不弱,如果能在本届车展上给出了一个有诚意的预售价,它有机会收获一定的市场认可。

领克09(预售)

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SUV,领克09几乎用上了整个吉利集团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实力相当强悍。

在基础平台方面,领克09基于SPA架构打造,与沃尔沃XC90同源。与此同时,其底盘悬架采用的是同级比较少见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并且用料和配置足够出色,不仅使用了大量铝合金材料,而且提供了空气悬架的选装。可以说,领克09的底盘规格已经达到了豪华车级别,非常下本。

此外,新车的动力规格同样较高,除了T5版本的2.0T发动机+48V轻混+8AT之外,还会提供HEV车型和PHEV车型,三款动力的最大功率覆盖185kW-317kW,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仅需5.6秒。

很显然,领克09的硬实力毋需质疑,但唯一的遗憾是其造型设计存在一些争议,这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它的市场表现。

哈弗神兽(亮相)

哈弗神兽与哈弗品牌以往的产品存在明显区别,造型和内饰都是全新的风格。大尺寸镀铬格栅、贯穿式前位灯、下沉式腰线等元素极具辨识度,不规则形状的双联屏、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无物理按键的设计则强化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新车的级别虽然不高(尺寸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但却定位于“科技旗舰”,根本原因就在于其科技装备较为强大。据悉,哈弗神兽将搭载咖啡智能系统,具备一公里远程控车、5G-AVP代客泊车、远程操控、记忆泊车等黑科技。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目前已经申报1.5T和1.5T HEV车型,未来还将推出2.0T+9DCT的动力。

全新一代长安CS55PLUS(上市)

新一代CS55PLUS此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新车取消了手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的预售价和现款车型的售价相同,并新增了领航型。按照最终售价比预售价低的传统来看,新一代CS55PLUS大概率会比现款车型还便宜。

产品方面,新一代CS55PLUS换用了类似UNI系列产品的造型、内饰设计,外观更加大气厚重,内饰则更为科幻高级。

与此同时,新车还针对智能配置和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其中,智能配置方面新增了人脸识别、手势控制、“千里眼”系统、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动力方面则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拥有更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

碍于篇幅所限,以上介绍的只是本届车展的部分重磅车型,还有诸多新车将会在车展与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