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后顶配不超过十万,最惠丰田小车,致炫值不值得买?

2021年08月23日 09:48: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果你有买车的决定,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定会有给你推荐丰田品牌的人,原因无非就是好开、耐用和省心,不过作为合资品牌的丰田,普通的A级轿车售价也并不算亲民,卡罗拉双擎入门落地都要到15万去了,属实不是年轻人能够承受之重,再往下就是1.5L三缸的版本了,加上卡罗拉的颜值有限,在10万价位区间挑一台丰田,看看A0级的丰田致炫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虽然在中国市场A0级小车属于冷门领域,但年轻人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后,在加上愈发严苛的排放政策,小车或许会成为未来的主流,这款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实际上就是丰田全球车型雅力士在中国市场的别称,在欧洲也长期处于销量冠军的水平。整个2021年上半年,丰田致炫累计售出47266台,平均每个月也有七八千台的销量,有一定的群众基础,保有量和保值率也都算不错。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国产的丰田致炫并不是出自于丰田引以为豪的TNGA架构,算起来整个底盘和动力总成也都相对古老。

2021款丰田致炫一共有7个款型,其中4款是致炫原车,另外3款是采用跨界设计的致炫X,前脸设计与原车的八字胡设计不同,底盘稍微高一些,不过同配置车型要比原车贵了一些,尊贵版的顶配则没有差价。致炫与致炫X按自己对外观的喜好来挑即可,没有孰好孰坏之分,不过市场上的反馈还是能够看出,致炫X的丰田家族式前脸要比原车的八字胡更讨喜,也更接近海外版的雅力士前脸。

2021款致炫全系起步自动挡,比20款的门槛稍微提高了一些,1.5L发动机最高马力112匹比20款提高了两匹,匹配CVT变速箱,虽然表现没有卡罗拉那台三缸1.5L亮眼,但胜在稳定耐用。配置方面,这个价位的丰田就不要指望它能给你同价位国产车那样丰富的东西了。安全配置方面两个低配车型仅提供主副驾驶气囊,两个高配车型才有前排侧气囊,比起同级别的本田飞度大众POLO都有不如。无钥匙进入和启动以及定速巡航仅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这也表明这台车的主要使用范围最好还是集中在城市,高速尽量少去。另外两个低配车型上,像天窗、中控屏、倒车影像都属于简配,入门款更减配了LED大灯和雾灯。

总体来看,致炫的配置不尽如人意,不过考虑到它的售价在同级别中仍有一定的性价比,单人城市通勤足够,耐久性与保值率对于年轻人来看还算有不错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