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基于思皓A5打造,思皓曜会扑街吗?

2021年08月24日 15:55: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联合推出的一个品牌,思皓在中国车市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遗憾的是,无论是从品牌认知度还是终端销量上看,思皓在中国车市甚至都没有“溅起一点水花”。

思皓

2021年8月份29日,第24届成都车展即将展开。在本届车展上,思皓品牌旗下全新车型思皓曜将会亮相并且正式开启预售。对于思皓曜,可能很多消费者比较陌生。车宇世界这里且为大家简单介绍下这款车的背景。

所谓思皓曜,就是此前亮相的思皓A5 PLUS。从思皓A5 PLUS的命名方式就能看出来,这款车是基于思皓A5打造,相比思皓A5,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调整了优化。

思皓

作为一款三厢运动家轿,思皓曜外观造型方面偏向运动化,可以说运动范十足,类似不久前正式上市的传祺影豹。也就是说,这款车从外观造成方面,就比较迎合当前年轻消费者需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20mm/1492mm,轴距则为2770mm。从车身尺寸上看,思皓曜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的。

动力方面,思皓曜将搭载1.5TGDI发动机,匹配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官方宣称,其传动效率高达96%,1800rpm即达峰值扭矩300N·M。

思皓

整体上看,作为一款运动轿车,思皓曜外观造型方面可圈可点。至于内饰方面,则见仁见智了。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5T发动机,目前尚没有确切的数据。但是,从排量上看,这款车的动力,应该不会有太出彩的表现。

车宇世界认为,思皓曜作为一款运动轿车,在中国车市,应该不会有过多的销量。

思皓曜基于思皓A5打造,而思皓A5则基于江淮嘉悦A5打造。众所周知,思皓A5基于江淮嘉悦A5搭载而来,而且除了更换了品牌LOGO和车型名称之外,整体上变化并不大。

嘉悦A5

所以,思皓A5从2020年1月份上市之后,整体上也没有很出彩的表现。甚至于说,思皓的表现非常惨淡。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思皓A5累计销量仅仅为10217台,月均销量不足2000台。其中,2021年6月份,思皓A5单月销量仅仅为544台。相比2021年5月份,思皓A5的销量下滑了42.86%,接近腰斩。

而且,从销量走势上看,从2021年5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6月份,思皓A5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

思皓A5销量惨淡

实事求是地说,无论是从销量规模上看,还是从销量走势上看,思皓A5在中国车市,都是一款被抛弃的车型。事实上,思皓旗下的思皓QX、思皓X8的销量表现,也比较差劲。这,与思皓品牌认知度低,有密切关系。

事实上,从网友反馈,我们也能够看出来,思皓曜的市场前景,也不容乐观。有网友评论称:“内饰丑,外观变化还不错”、“这是啥牌子?”、“改来改去!”、“看名字,这车会扑街”、“1.5T排量的车型就是买菜的,没有看点”、“家用可以了,拿来玩,这车貌似也不合适”、“搞货车的凑什么热闹”、“提示下,嘉悦A5碰撞测试,A柱弯了”、“起步价5.98万元,顶配9.98万元,不然月销量不过10台”、“超过9万元,就是卖寂寞”、“资深车迷表示,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江淮把叉车、货车、商用车做好,够滋润了!乘用车交给国产一线品牌,就行了”等。

思皓曜前景不容乐观

思皓曜前景惨淡

​无独有偶,还有网友这么评论称:“别逗了”、“这个竖向大屏是真的丑”、“没听说过,这是国产还是合资?”、“江淮的吗?嘉悦A5吧,改名了?”、“换壳改名,涨钱不?”、“这是宝骏换名字的吧,我要是卖了,肯定不好意思开进村”、“挖奇瑞的设计师吗?”等。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思皓曜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应该不会太好!我认为,“扑街”应该是这款车的市场表现的较为中肯的评价!

具体如何,车宇世界将会持续跟进,为读者进一步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