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也不好使?明锐Pro月销仅三位数,它该怎么自救?

2021年08月27日 08:41: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斯柯达品牌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后,就一直生活在大众品牌的阴影下,在品牌号召力方面与大众可以说是天差地别,而且不但没有沾到大众的光,而且由于两个品牌是共用平台,所以大众车身上的小毛病和故障都一样不少出现在斯柯达的车型上,大众还好说,毕竟有光环能抵消一下,但斯柯达则恰恰相反,被舆论击倒,导致市场口碑急速下滑,销量也随之下跌。为了扭转这个局面,斯柯达加快产品更新迭代进度,企图通过新车来吸引消费者回归。比如今年5月才上市的明锐Pro,市场表现非常一般,几乎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全新一代明锐Pro采用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在电气化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外形也更贴合当下年轻化市场,换装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长条状进气格栅面积很小,在当下的确与众不同,两侧大灯线条非常犀利,内部LED光源点亮后很有辨识度,下包围两侧两侧的蜂窝散热组件运动感十足。

进入到车内,由于换用了新平台,所以明锐Pro内饰跟上了当下的主流审美,以往密密麻麻的按键被融入至这块悬浮式液晶屏当中,同时液晶仪表也方向盘都采用集团最新设计,无论观感还是科技感都是同价位当中的佼佼者。

虽然产品力层面没有问题,但明锐Pro的销量非常惨淡,上市第二个月就跌破四位数,仅有569台入账,对于一台新车而言无疑是失败的。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明锐Pro销量如此惨淡呢?

为了避开与大众车型价格重叠,斯柯达的产品一向都是会以更低的售价呈现,这也是为什么市面上流传着一句话,懂车的人都选斯柯达。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大众品牌附加值正愈发薄弱,很多过去没有一分钱优惠的车型,现在都在打“价格战”。以明锐Pro直接竞争对手速腾来看,速腾目前全系都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而明锐Pro刚刚上市,终端优惠基本忽略不计,所以两款车的实际成交价并没有太多区别,因此很多消费者会优先选择大众而不是斯柯达

其次是中国自主品牌正在逐步崛起,像吉利星瑞、领克03、比亚迪秦PLUS,月均销量也已经超过了很多合资轿车,在产品力层面来说已经没有太多差距。如此一来,进一步压缩了这类二线合资车企的份额。

斯柯达在失去了价格优势以及品牌优势之后,陷入了进退两难的道路。那么转型则成为斯柯达的唯一出路。具体转型方向,那毫无疑问要属新能源领域。

随着各个国家和地区愈发严苛的排放政策出现,各大车企也开始集中研发新能源汽车,斯柯达也不例外,虽然技术还是承接大众,但旗下新能源汽车Enyaq iV表现可圈可点,销量甚至比自家燃油车还要高出不少。

当然了。斯柯达能在欧洲卖的好主要还是竞争比较小,但来到国内还是要打上一个问号,毕竟大众的ID系列销量就非常一般,不过对于斯柯达而言这也是一件好事,起码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内看到希望。

总结

综上所述,明锐Pro销量不佳主要是由于大众在国内的市场地位不断弱化,价格下降的同时对其销量造成了一定侵蚀,其次国产品牌相继崛起,生存范围收窄。斯柯达想在短时间内夺回市场份额难度很大,或许在未来可以依靠新能源才能完成逆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