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残奥村意外事故 丰田自动巴士撞倒行人

2021年08月28日 11:1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东京残奥村内发生一起车辆撞行人的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则是一辆丰田的自动驾驶巴士,事故仅造成被撞者一人受伤,被撞者是东京残奥会日本男子柔道81公斤级运动员北园新光。作为残奥会运动员,北园新光属于有视力障碍的选手,这起碰撞事故造成他头部等处受伤,据医生诊断,完全治愈大约需要两周的时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警方透露,事故发生在东京时间8月26日下午2点,正准备在路口右转的自动驾驶巴士撞到了正在人行横道过马路的北园新光,自动驾驶巴士在事故前因传感器检测到附近的警卫而停车,车上的监控驾驶员改手动发车后不久发生事故,碰撞前车辆没有主动避让,自动巴士以1-2km/h的速度撞到了这名运动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了解,肇事的这辆自动驾驶巴士名为丰田e-Palette(参数|询价),它是丰田在 2019 年推出的L4 级自动驾驶车型,专为低速机动而设计。该车最高时速只有20km/h。e-Palette采用低地板、大车门和电动上下坡道设计,坐着轮椅的人也可以轻松进出车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8月27日致歉称:“让大家担心了,十分抱歉!”丰田章男还表示,由于残奥村有大量残障人士,对自动驾驶车辆是新的挑战,这起事故表明,自动驾驶汽车在普通道路上行驶还是不现实。8月27日,丰田宣布暂停东京残奥会残奥村所有e-Palette自动巴士的运作。这对自动驾驶安全的问题,您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文/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