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创Z03,注定在成都车展打酱油

2021年08月28日 18:24: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觉间,由广汽和蔚来联合打造的电动汽车品牌合创汽车已经度过了它3岁的生日。作为传统品牌领域和新势力领域里的两个大佬深度融合的产物,合创汽车创立之初,其实是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好的,毕竟在资金、技术以及市场等方面和其他新势力相比,算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只可惜这一手好牌却活生生被合创汽车给玩脱了,尤其是在品牌营销上,简直就是大型车祸现场。

不夸张地说,人们之所以会认识合创这一汽车品牌,绝大多数是来源于其“自杀”式的营销广告。比如“碰瓷”宁德时代,面对电动车辆自燃事件,合创汽车竟发声明称:车辆如因宁德时代811电池起火,整车全赔。直接将自己摆在了宁德时代及其他厂商对立面的位置上。后来又蹭着比特币爆火的热度,又发博称“接受比特币购车”,直言“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种为“出圈”不择手段地吃相,引来众多网友的不齿,其品牌形象遭受到毁灭性打击。

品牌“人设”没竖起来,旗下的产品自然也没法在市场上站起来。目前在售的电动SUV车型合创007,自出道以来市场表现一直都处在低迷状态,月销长期在个位数徘徊,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甚至都不到300辆,俨然已处在市场边缘化。目前来看,合创汽车似乎也未打算对合创007采取实质性的补救措施(2021款合创007仅升级了车机系统、新增车漆),而是决定降维从紧凑型电动SUV领域中找回场子。

合创Z03,作为合创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其定位是紧凑型电动SUV,从预售价来看,两款NEDC续航500km的版本定价是在13-15万元之间,而续航600km版车型的预售价将会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公布。说实话,在这个价位区间,合创Z03展现出的产品力,和同级相比,其实并不占据太大优势。尤其是在售价高度重叠的情况下,造型以及内饰上都和同一师门的Aion Y高度相似,无形之中将自己推向了史诗级难度的副本。

虽然在续航以及配置方面,合创Z03和Aion Y有着一定差异化,但在消费者眼中而言,合创Z03依旧难逃“换壳”的嫌疑。而且拿着翻版和正版去较量,即便前者配置方面稍有优势,也会很难吸引到人们的关注度。毕竟Aion Y是经过市场考验的,且在品牌效应上也远非合创汽车能比的。将合创Z03摆在这个尴尬的位置,只能说合创汽车还是没有认清现实。

最后:合创Z03将会在这次成都车展上亮相,届时也会公布续航600km版本的预售价,按照前两款车型的定价来看,不妨盲猜一波,600km版本定价将会在17-19万元间徘徊,毕竟合创汽车骨子里还是认为自己属于高端智能电动品牌。若真是如此,合创Z03注定在成都车展上只能沦为打酱油般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