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保时捷车主,都不想跟Macan车主玩儿?

2021年08月29日 21:3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作为保时捷的入门车型,Macan一直颇受非议。

在许多尊贵的保时捷车主眼中,911与卡宴才是真正的保时捷。而Macan作为保时捷旗下最便宜的车型,一些保时捷的车主活动甚至都不带它玩。

在一部分键盘侠的眼中,Macan是换壳的Q5,买它纯粹是为了装13。

然而就是在这样两头看不起的情况下,Macan依旧成为了继卡宴之后,保时捷的又一销量担当。今年上半年,Macan交出了43618辆的销量成绩单,与卖出了44050台的卡宴仅有微弱的差距。

从市场数据来看,Macan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前几天,新款Macan上市了,我们正好借此机会探讨一下Macan究竟是怎样的一款车。

2022款Macan共推出了3款车型,取消了Turbo车型,售价55.40万-84.80万。如果一对一地对比老款车型,你就会发现新款Macan的价格上涨了2万多至8万不等。看到这,估计不少网友又要抄起键盘了。

不过在开喷之前,我们还是看看新款Macan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新鲜玩意。

新款Macan在外观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更为立体的进气格栅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富有运动气息。尤其是GTS车型的格栅,黑化的更为彻底,运动气息相对来说也会更加浓郁,这与其定位也更为相符。

对于保时捷的外观,一直流传有“911拉长成了帕拉梅拉,帕拉梅拉加高变成了卡宴,卡宴再缩小一圈就成了Macan”的说法。乍一听,这话似乎有点耳熟,哦对了,都是大众一家的嘛。

玩笑归玩笑,即便有许多人吐槽保时捷的“青蛙脸”丑,但不得不说这套家族化外观的塑造还是十分成功的,辨识度没得说。

这次新款Macan还推出了7款全新的轮圈以及龙胆蓝金属漆、帕派雅橙金属漆、巨蟒绿三种新的外观颜色,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选择需要。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保时捷的选配了。都知道豪华品牌一贯有着选配的“优良传统”,而作为超豪华品牌的保时捷更是将这份传统展现的淋漓尽致,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杰出”的代表。

别看Macan的售价并不算特别高昂,但在一个彩色轮毂盖就要2000块的情况下,你依然可以轻轻松松选配出一台凯美瑞。当然,放在厂商和保时捷车主的眼中,这就叫“尊贵”。

这么看来,标配了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的LED大灯和Sport Design外后视镜的新款Macan,诚意可是不轻啊。

保时捷在内饰方面的质感一直不俗。如今,挡杆附近密密麻麻的实体按键如今也变为了触控式,科技感进一步提升。但看一眼那并非经典五连表的仪表盘,再看看后排那“精致”的空间,瞬间又会将你拉回现实——哦,这还是那台最便宜的Macan。

不过,作为以跑车闻名的保时捷,动力性能的基因同样在Macan身上流淌。

如今,基础版的Macan换装了EA888 Evo4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6.2秒。相比老款,动力有了一定的提升。

除此之外,Macan S与Macan GTS分别沿用了老款Macan GTS和Macan Turbo所搭载的2.9T双涡轮增压EA839发动机。这可以看作是Macan S与Macan GTS各往前提了一位。由此,Turbo车型的取消就显得十分合理了。同时,新款Macan的价格提升似乎也能说得过去了。

总的来看,虽然Macan与奥迪Q5用了相同的平台,但无论是用料还是设计又或是运动操控的底蕴,Macan均有着与其定位相符的水准,决不是一句“换壳Q5”就可以一言蔽之的。

同时也不可否认,虽然是入门车型,但挂着保时捷盾标的Macan确实有着不少品牌溢价的存在,空间方面也略有不足。

但环顾整个汽车市场,与Macan拥有同样品牌高度的同级车型似乎并不存在,这也正是为什么Macan面对那么多非议依然能够卖的火热的重要原因。

退一步来说,你觉得跟Macan那超过60%的女车主们讲值不值有用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