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钟伟:计划2025年推出9款全新产品

2021年08月30日 20:03:1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受邀参加了东风风行专访,此次受访的领导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 钟伟。 在专访中我们了解到,东风风行明年全新产品上市以后,还会推出更高级别的MPV,并且力争用三年时间(到2023年)实现产品百分之百的本土化,至2025年计划推出9款新品,且达成MPV自主品牌TOP3的市场目标。

网通社:首先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此次风行展台的产品阵容?

钟伟:东风风行这次重点带来了风行T5 EVO女神版,这款车是专门针对女性消费群体实现定制改装版,在车辆外观包括装饰条,包括红色的刹车卡钳都是女性专有的颜色。内饰上面,通过粉色装饰条,彩色安全带等改装,满足女性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的。风行T5 EVO女神版是也是国内第一款专门针对女性用户群体推出的定制改装的SUV产品。

网通社:说到女性改装这方面,现在各大厂商都在抢占女性消费者这一块,女神版的思路,我们的底气来源于什么?

钟伟:第一个层面是从产品力本身来说,风行T5 EVO这款产品推出以来已经俘获了很多女性群体的心,从去年预售到今年上市,女性购车的比例在迅速提高,达到了东风风行从未达过的高峰,说明这款车型吸引了很多年轻又很追求时尚的女性用户,更能满足女性用户对个性化的一些追求。

第二个层面,在现在环境下,女性购车的比例不断的提高,买车这方面的话语权也不断的提高。有数据显示,家庭消费里面70%的消费是由女性来决定的。随着车辆的普及,买车也跟女性买包包,化妆品一样,成为日常消费的一部分,所以市场空间很大。如何满足女性用户对产品的需求,已经成为了各个品牌都非常重视的课题。

第三个层面,为什么推出风行T5 EVO女神版?第一是车本身,风行T5 EVO除了颜值以外,在产品力方面也颇具亮点,好开好用。比如这款车配备全球十佳变速箱,行驶起来非常舒适平顺,没有顿挫感。百公里6.6L的油耗,对于在意成本的女性来说还是很友好的。同时,这款车也配备了全速域ADAS智能辅助系统,还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有了这些智能和便利性的配置以后,女性用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还有是五星碰撞车身等安全品质,对女性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是立足风行T5 EVO本身的优势和特点,才敢于在女性车主圈子里,通过改装版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网通社:对于女神版的运营,在营销创新背后有什么样的希望,未来会以什么样的方式?

钟伟:这款产品命名是通过特定女性圈子去吸引用户,风行T5 EVO女神版是行业首推的为女性定制的改装的SUV车型,通过快速建立起这个圈层的联系,实现更大的突破,第一是照顾到消费者的喜好,第二,可以实现快速出圈。年底亮相的这款MPV就会以更加突破的营销方式,基于消费者选择推出新产品,这也是目前内部确定的,要往这个方向去发展的。

网通社:品牌焕新 “劲狮”车标,用户的反馈是怎样的?

钟伟:车标焕新只是东风风行的品牌焕新动作之一。东风风行焕新包括风行T5 EVO全面亮相、推出 “锋动力学”设计等等,这些都是全新的品牌技术底蕴,现在东风风行给消费者传递的是我们不再是传统的车企,而是一个更加年轻化的品牌,更有活力,更有调性,更加时尚。

从目前成果来看,有两个方面可以证明很有成效。一方面是媒体反馈东风风行确实是更加年轻化,更有活力了,这是媒体普遍的一个评价。另一方面是在用户层面,年轻用户的比例很高,截至目前我们用户平均年龄降低了10岁,这个数据还是非常可观的。

网通社:现在消费者年龄层大约是多少?

钟伟:以前产品用户以35岁以上居多,而风行T5 EVO一推出来,用户平均年龄直接到了30岁左右,还有许多20岁或者刚毕业的用户选择风行T5 EVO作为他人生的第一辆车,所以风行在用户年轻化这方面的进步是比较大的。

第二是前面说的,风行T5 EVO女神版的推出,是基于女性用户的比例快速的提高,这是我们从用户层面得到的比较直接的反馈。

第三个层面,在口碑层面,目前用户对产品口碑比较高,基于7月份做的年中品牌调研,目前消费者对东风风行的满意度比去年底的时候提高了6个百分点。

网通社:(用户的年龄与活力)提高了很多。

钟伟:对,不管产品的快速推出,或是在营销上面的洞察,品牌都认为这个方向是正确的,也要坚持下去。

网通社:风行的最新MPV概念车型,有计划今年要亮相,有很多网友关注,对这款车帮我们介绍一下,包括未来得规划是怎么样的?

钟总:你说的概念车是上海车展的时候首次亮相家用概念车,也是年底我们要量产的一款车,目前车辆的外观已经高度接近概念车了。从反馈来看认可度比较高,用户也觉得比较惊艳。产品的定位面向家用市场,多人口家庭,也将新中产家庭这一市场,他们对生活品质都是有要求的,对每个成员的乘坐舒适性也不懈怠。

这个车的产品亮点,第一是外观,在“锋动力学”设计里,风行产品外观实现360度的转变,改变以往中庸、商务的风格,打造年轻化、时尚化产品,有很大的底气颠覆以前家用MPV偏向于方正的、在流线型方面比较弱的外观想象。现在全新产品流线型非常强,有很强的张力,颠覆了大家对传统MPV的理解,在颜值上非常吸引消费者。

第二个方面,在空间层面和舒适性,争取做到细分市场里的头部。在这个级别的细分市场里面,车内的乘坐空间、储物间,特别是第三排乘坐是比较局促的,乘坐的并不舒服。而在乘坐满员的情况下,后备厢比较小,就放不下很多的行李,这是目前市面产品普遍存在的一个短板。新产品设计的时候就要规避掉这些短板,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要求第三排在内的每个座位都舒服,在满员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空间还可以放下四个行李箱,车内各种大小储物格,目前数量也是做到第一的,总结起来就是唯一一款既兼具外观颜值高与空间舒适性强的产品。打破外观与空间不能兼得的MPV产品弊病,在这两个方面做完美的平衡。所以东风风行这次推出这个产品,除了能够带来非常强有力的产品,也希望新产品能够做到细分市场引领者角色。

网通社:风行是怎么做到内外兼顾,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背后的故事?

钟伟:这个跟东风风行整个底盘架构是有关系的,去年推出超级立方EMA架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在车的轴距做到很强的扩展性,空间对比同级别产品可以提高7%,给车内的空间,特别是座椅布局的变化,提供强烈支撑。在车外线条做到流线的同时,把车内的空间和底盘做结合,不影响车内的空间,外观看也流畅。

网通社:对这个产品,目标值是怎样的?

钟总:当然是希望这款产品推出来以后,能够在家用MPV里面取得有一席之地,原来风行的长处是偏商用的,这款车是真正的进入到家用市场,希望它能够成为细分市场里面的引领者,能够做到头部的位置。

网通社:除了这款车,后续还有什么新产品?

钟伟:短期内,明年包括风行T5 EVO中期改款的车型,还有风行T5 EVO纯电版,插电混动版都会在推出,包括菱智PLUS旅行版, 9月份还会推出菱智PLUS的菱智CNG五版,是针对整个国内比较丰富的几个地区推出的产品。

长远来看,明年推出全新产品上市以后,后面还会推出更高级别的MPV,那时就会达到更高的细分市场,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到2023年,实现产品百分之百的本土化,未来包括菱智更新换代进入整体开放阶段,未来产品的迭代速度会更快。在细分市场里面把产品系做全,从原来终端商用到终端家用,至2025年计划推出9款新品,达成MPV自主品牌TOP3的市场目标。SUV重点做好紧凑型的产品,通过EVO打造出改款产品,跟上新能源发展的趋势,目前也在考虑全新电动轿车推出,全面向新能源过度,像菱智推出行业内首个电动化的产品,将是第一个推出的。未来五年,整个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还会进一步加快。

网通社:针对电动化、新能源的规划,MPV未来会有电动版或者插电版?

钟伟:对,MPV新车计划明年亮相,之后再推出纯电版,就是说得更高级别的,推出新能源动力了,减少燃油版的推出,这是电动化趋势发展推动的,必须要调整产品布局。

网通社:不少友商在MPV领域,现阶段不太考虑新能源解决方案,首先针对商务出行,经常有跨省际的需求,这时候车辆的续航就是一个很关键的考核指标。风行在这方面是如何规划的?

钟伟:除了纯电版以外,还有插电混动,它在里程焦虑上没有问题,在市区里面开的就买纯电版,从产品定位满足用户需求。东风风行做MPV起家,希望在MPV领域能够给中国消费者推出来更多,更具有前瞻性、产品力更好的产品。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