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马合一”之后,一汽马自达的车,维修保养还有人管吗?

2021年08月31日 09:00:06
分享到: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人们称赞马自达的车型在操控方面的优秀表现,总喜欢用“人马合一”来形容,事到如今,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业务却面临“二马合一”的局面。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传闻之后,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的合并事宜终于落下了帷幕,长安马自达将以股权和现金为对价收购一汽集团和马自达持有的一汽马自达100%的股权。也就是说,等到正式的协议落地之后,一汽马自达将成为历史,长安马自达为代表的一体化马自达将成为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新形势。

实际上,对于准备购买马自达产品或者喜欢马自达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二马合一”是非常好的一种组合形式。首先一汽马自达成为历史之后,一汽马自达的主打产品马自达6阿特兹全新车型将进入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序列,要知道,在“二马”时代,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品质是相当优秀的,而一汽马自达在产品层面有很多问题,尤其是可靠性方面,两款车型阿特兹和CX-4的异响问题始终是影响这两款车口碑的一个“污点”,那么“二马合一”之后,全新马自达6由长安马自达推出,“嫡系”品质很可能让马自达6重新成为中级车市场的宠儿,这对于喜欢马自达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当然是好事一件。

对于长安马自达和经销商来说,“二马合一”之后,相当于产品阵容有了一定的提升,结合我们上述的观点,也就是全新马自达6的可靠性有机会彻底改观,那么长安马自达很有可能就多了一款畅销车型,而对经销商来说,也是如此,也就是畅销车越多,自然经营状况也就越好了。

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二马合一”之后,一汽马自达的老车主怎么办?车辆需要维修保养的时候吗,还有没有人管?毕竟之前有些合资品牌退出国内市场,说好之前车型的售后有人管,结果还是没人管。因此一汽马自达的老车型,以后何去何从,是必须要关注到的一个问题。

实际上,和那些败退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不一样的是,“二马合一”并不是一汽马自达完全退出国内市场,而是以被“收编”的形式归于长安马自达,当然长安马自达也成为马自达在国内最重要的合资对象。而在产品层面,马自达阿特兹这样的车型,实际上依然是马自达全球车型之一,所以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和售后服务完全可以进行该车型的维修保养;CX-4虽然是一款特供车型,但是毕竟也是马自达的车型,所以零部件和长安马自达车型的通用率还是挺高的,所以这些车型依然可以通过长安马自达以及合并之后的经销商,进行基本的维修和保养。

可能有些网友会问,“二马合一”之后,长安马自达经销商会不会“歧视”一汽马自达的产品,或者否认一汽马自达车型的一些维修保养的优惠策略,后者暂时还不知道。但是“二马合一”之后,新的马自达经销商一定不会“歧视”一汽马自达的产品,原因很简单,大量的一汽马自达车型对于经销商来说,本身就能带来非常可观的售后收入,这是传统经销商一个很重要的收入来源。

当然现在说“二马合一”之后,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一定会有质的改变,可能还是为时尚早,毕竟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问题,一直不是产品本身,而是在营销、市场策略方面存在不接地气的问题,尤其是马自达所谓的“价值营销”,基本上体现不了任何市场“价值”。所以“二马合一”之后,马自达需要做的还是如何正确认识自身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和面临的处境,真正意义上以接地气的方式开展产品研发、引进以及市场营销,如果依然坚持之前有些冥顽不灵的市场策略,那么现在即将“二马合一”了,未来可能就形成“2—1—0”的格局,步铃木等合资品牌后尘,败退国内市场。尽管如此,对于一汽马自达车型的车主们来说,倒是不用担心车辆的维修、保养问题,只要马自达还在国内市场留存,这都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