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充电功率480KW!广汽埃安发布超充技术:充电5分钟续航200km

2021年08月31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8月30日,广汽埃安发布了超倍速电池技术,并展示了其A480超级充电桩。其中超倍速电池的电压可达880V,最高充电功率为480kW。在其配套的A480超级充电桩上,可实现6C的高倍率充电,充电5分钟续航可达200公里。

超倍速电池技术

如今,纯电动车续航越来越高,甚至广汽埃安、蔚来等新能源车企都将在未来不久,相继推出1000公里续航纯电动车,续航问题在今天早已不是问题。相较之下,大家更关心的是如何提高充电效率,缩短充电时间。

然而,尽管直流快充能够继续提升电流,但这对动力电池导热、导电性能的要求却非常之高,所以用什么样的电池实现超级快充非常关键。对此,广汽埃安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超倍速电池技术。

据悉,该技术在电池的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导电剂等领域进行了创新和升级。具体如下:

1、采用高孔隙涂覆陶瓷隔膜、新型低粘度、高功率电解液,提高迁移速率;

2、负极采用特有的软碳/硬碳/石墨烯包裹改性技术等等,提高嵌入速率;

3、采用三维结构石墨烯新型导电剂,搭建高效立体导电网络,提升导电能力的同时,保证其稳定性。

通过以上三点,从而实现提高充电速度的目的。使得电池最高工作电压达到了880V,比主流电池450V的工作电压平台提升近一倍,最大充电功率达到了480kW。

说到这,可能很多人会说:这肯定又是什么概念技术吧,与量产遥遥无期。据广汽埃安介绍,在今年9月份,广汽就将量产这项超级快充技术,且其将率先配备在埃安V上,该车将推出3C 500km和6C 500km两个版本。可能很多人会担心如此大的充电功率会对电池寿命有影响,但官方表示“车辆常温6C快充循环可达100万公里”。

A480超级充电桩

在电池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后,想要实现更高效的充电效率,还需要所对应的高速充电桩。这就和当下智能手机一样,当手机充电速度越高,就需要更好的充电头才行。因此,广汽埃安还同步发布了全新的A480超级充电桩,其中“A”代表的是埃安,而“480”则表示该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可达480kW。

作为对比,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快充桩功率为60kW、120kW,有部分快充桩的功率可达150kW、180kW,特斯拉V3超充桩支持的最高充电功率也为250kW,而广汽埃安的A480超级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可达480kW。6C高倍率快充可实现0%-80%电量充电时间8分钟,30%-80%电量充电时间5分钟。

要知道,特斯拉的超充已经在业界属于较领先水平了,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的充电功率足足比特斯拉的V3超充功率多了两倍多。5分钟充电,续航能达200公里。

如此快的充电速度,安全自然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据悉,广汽埃安A480超级充电桩在外观设计上使用了轻量化液冷线缆,方便车主充电使用。同时,整个桩体采用液冷冷却降温技术,有效控制大电流充电时桩体的温度,峰值电压可达1000V,最大电流可达500A 。

此外,充电桩提供多维度主动安全防护,防止过流过充保护,严格经过112项国家安全标准验证。

2025年超充电站达到2000站

广汽埃安方面表示:初期会采用1拖N的形式建设充电站,即一个A480超级充电桩加N个快充桩的形式,可以保证多车同时进行充电,而且该充电网络还能接通电网调度网络,实现柔性充电,有效利用电网资源。到2025年广汽埃安计划建成超级充电站2000站,覆盖300个城市,打通北京到广州等多条线路的充电网络。

电驹小结

当年OPPO一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语深入人心,而如今广汽埃安的“充电5分钟续航200km ”,更是开启了电动车快充时代。或许用不了多久,充电和加油一样方便的日子,并不遥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