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过硬、新老同堂销售,7月份昂科威再次夺得中型SUV销量冠军

2021年09月01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似乎大众品牌长期占据了销量领先的优势,尤其是关注度颇高的途观L更是多月保持了中型SUV头名的位置,而来自于一汽-大众的探岳此前也同样表现抢眼,一度甚至超越途观L。殊不知,在中型SUV市场还有一个看似低调,实则比较强势的车型,它便是别克昂科威

说昂科威低调,是因为相对于大众品牌来说,别克的影响力确实有一点弱势。而说昂科威强势,是因为作为一款上市已六年多的中型SUV,昂科威月销量却能长期保持一万多辆的月销量,而且在中型SUV销量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昂科威更是以16.78万辆的累计销量,位居中型SUV销量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大众途观L及探岳。进入2021年,“缺芯潮”席卷整个车市,很多热门车型的销量都受到影响,而昂科威依然能保持过万辆的销量。

当然,这里所说的昂科威销量,实则是昂科威整个家族的销量。目前来看,昂科威车系不断壮大,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昂科威,还有定位更高的昂科威S及昂科威Plus。如果说昂科威主打家用车市场,那昂科威S及昂科威Plus则是实现了更多细分市场的覆盖,向更高端的市场发起冲击。其中,昂科威S的最高售价为27.99万元,而昂科威PLUS的最高价更是达到了30.99万元。

自去年7月份昂科威S上市后,别克在今年6月份又推出了昂科威Plus。同时,昂科威S GS新车也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完成亮相,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上市。昂科威S GS,是在昂科威S的基础上增加了运动套件。显然,别克是在利用“昂科威”这块招牌,触及更多SUV细分市场,以此来稳固其市场地位。

同时,昂科威新老车型也实现同堂销售,在老款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Plus,三款车的共同发力下,昂科威销量连创新高。今年以来,继6月份昂科威夺得中型SUV销量冠军之后,7月份昂科威再次蝉联销量冠军。

当然,较大的终端优惠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昂科威销量的逆势上涨。据了解,昂科威及昂科威S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均有4万元的优惠。

而在昂科威家族销量构成中,老款昂科威仍是销量主力。抛开昂科威S及昂科威Plus,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下,上市六年来依旧在中型SUV市场保持较高的热度,老款昂科威是如何做到的?

首先,与同级产品相比,昂科威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昂科威定位为中型SUV,但相比途观L及探岳,售价却更低一些。而与昂科威售价相当的基本上都为紧凑型SUV,比如本田CR-V、奇骏、丰田RAV4等。在这些相同价位区间的SUV中,昂科威又具有空间及级别的优势,显然在国内消费者崇尚大空间的需求下,昂科威更加“讨喜”。

其次,在产品力方面,昂科威表现也比较优秀。昂科威在内饰风格上,不仅注重家用SUV的实用性,而且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也表现出色。环保一体式的座舱设计,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装饰覆盖,并标配8英寸内嵌式中控大屏。内饰触手可及的地方大部分采用皮质包裹。

在配置方面,昂科威相比同级SUV表现得更丰富。入门版车型即配六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刹车辅助系统、ESP车身稳控系统、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等等。这些科技配置的搭载,也让消费者的日常行车更加安全、随心。

而在动力方面,昂科威提供了两种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1.5T+7档双离合变速箱,2.0T+9AT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1kW。不错的动力表现,也让其能够在中型SUV市场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写在最后

如今,昂科威S及昂科威Plus的加入,更是使得昂科威如虎添翼,表现得更加强势。而随着昂科威家族产品矩阵的不断扩大,其触角将逐渐伸向各个细分市场。借助于昂科威这个招牌,别克在中型SUV市场的地位也得以巩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目前仍然受困于颗粒捕捉器故障的问题,这也使得不少消费者转投到昂科威的怀抱。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