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的奥迪RS6将推纯电动,还能扮猪吃老虎吗?

2021年09月03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9月3日消息,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奥迪RS6 e-tron Avant超级旅行车的假想图。按照计划,奥迪将在2026年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其中奥迪运动性能部门(Audi Sport)将率先涉足纯电动汽车领域,全新奥迪RS6 e-tron Avant超级旅行车很可能成为未来的旗舰纯电动车型。日前,海外媒体也率先制作了这款车的假想图,让我们抢先了解一睹为快。

实际上早在4月,奥迪技术负责人就曾对RS6电动版表现出强烈兴趣,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这款车型赫然在列。另外他也证实,奥迪A6 e-tron Avant旅行版第一批草图已经设计完成,将会引入了双电机动力总成,而是否量产也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就在刚刚,奥迪发布了Grandsphere概念车,并明确表示这款车型基于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豪华电动车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简称PPE)所打造、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530kW最大扭矩960Nm的双电机动力系统,并最终量产。换句话说,PPE将成为奥迪保时捷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作为即将推出的A6 e-tron电动轿车的高性能衍生产品,下一代奥迪RS6或许将放弃V8燃油动力系统转而使用纯电动力总成。

现款燃油版奥迪RS6搭载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四轮驱动系统,输出功率分别达到441kW和800Nm,可以在3.6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

未来的奥迪RS6 e-tron Avant很有可能延用Grandsphere概念车上所搭载的这套双电机动力总成,从而实现3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的成绩。

此外,新车很可能使用120kWh电池组,拥有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考虑到RS高性能公路车的整体空气动力学不如Grandsphere概念车,所以600km的续航里程不及Grandsphere概念车的750km续航里程。而在充电方面,新车将支持高达270kW的直流快充,可在10分钟内增加300km的续航里程,25分钟内从5%的电量充至80%。

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奥迪RS6 e-tron Avant把Grandsphere概念车上的全新设计风格与更具侵略性的造型设计相结合,包括巨大的22英寸合金轮圈、车头左右两侧的黑色饰板、再加上其他运动化设计元素如封闭式中央格栅和流线型车身,从而进一步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

奥迪运动性能部门正谋求电动化过渡,RS6 Avant、RS7 Sportback和RS Q8的4.0 L TFSI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均采用了48 V轻混系统,未来新一代车型将会采用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动力车型,这其中奥迪RS6 e-tron Avant将成为其旗舰车型。

根据奥迪的产品规划,在2024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动汽车占RS产品系列50%、2026年增加到80%并在2030年达到100%的电动化目标。

截止目前,我们仍不确定奥迪RS6 e-tron Avant的发布时间。现款A6 Avant 大约在18个月之后才推出了现款V8动力的RS6。按照奥迪A6 e-tron轿车2023年上半年推出来推测,奥迪RS6 e-tron Avant将会在2024年底正式发布,2025年投放市场。

编辑点评: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所展示的动力总成、电池技术已经成为奥迪下一代高性能车的模板。作为Audi Sport未来的旗舰车型,奥迪RS6 e-tron Avant虽然拥有无限的遐想空间,但考虑到旅行车市场在国内属于小众,加上还是高性能车,它的存在更多地还是对品牌精神的传达。奥迪RS6 e-tron Avant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