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与地平线合作再推进,首款合作车型于明年量产上市

2021年09月03日 22:46: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3日,地平线官方宣布与哪吒汽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据悉,双方将依托在各自领域拥有的产业资源优势及科技产权优势,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双方协议内容,地平线将基于哪吒汽车对于智能汽车产品的多元化需求,提供车规级高算力计算芯片相关产品及技术支持,助力哪吒汽车打造大众消费市场智能化产品。据介绍,搭载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的哪吒汽车产品将于明年量产上市。

一个多月前的7月29日,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勇就以“地平线征程5芯片首发量产意向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出席了地平线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的发布会,见证了地平线重磅发布的一系列最新的突破性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张勇当时说到,未来在全面战略合作下,地平线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支持高级别智能驾驶的芯片,将继续为哪吒汽车智能化路线赋能。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不久前,哪吒企业也与华为建立了合作关系。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定位高端智能的哪吒S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这是哪吒汽车全新自研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B级智能化电动轿跑,新车也将于明年上市。

同样是明年上市,地平线与哪吒汽车所说的合作车型是不是哪吒S?对此,汽车头条记者分别联系了合作双方,得到的回答均为“不方便透露”。

不过,从哪吒汽车“让大众产品智能化,高端产品大众化”的初衷和目前已经释放的信息可以推断,哪吒与华为和地平线的合作大概率是两款不同车型。与华为合作的哪吒S被定义为高端车型,而与地平线合作的是一款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