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换回四缸,英朗销量起死回生,重回巅峰有戏吗

2021年09月04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近些年三缸发动机总是被经常提起,因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越来越多了。有销量不错的,也有销量惨淡的,比如别克英朗在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之后,销量就受到了极大影响,好在恢复四缸车型之后及时止住了颓势。

别克英朗曾经也是和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朗逸销量并驾齐驱的家轿神车之一,轻轻松松月销两三万。英朗的外观采用通用家族式设计,飞翼式的品牌LOGO悬浮在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之上,简洁大气,镰刀式的日间行车灯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其它再无过多杂乱的修饰。尾灯采用了与前大灯呼应的设计,点亮之后视觉效果不错。车身线条十分流畅,姿态较为稳健,符合自身定位。

大多数入门级合资轿车都不太注重内饰,常常给人一种廉价的塑料感,但是别克英朗的内饰采用了大量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饰整体质感。设计风格较为稳重,并且保留了大量的机械按键,此外,7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似乎显得有点落伍,但好在功能方面做到了与时俱进,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 和百度Carlife,还搭载了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非常实用。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功能均是高配车型标配。

动力方面,虽然恢复了四缸车型,但是三缸车型也没有推出历史舞台。三缸车型为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而四缸的1.5L自吸发动机仅有113马力,从参数上来看,三缸车型在动力上还更胜一筹,此外,三缸车型还搭载了48伏轻混系统,可以进一步减轻发动机低转速扭矩不足的缺点,还能带来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传动方面,两种车型匹配的都是6AT变速箱,这个级别还能使用AT变速箱的并不多,或许,这也是一部分消费者选择英朗的原因。

别克英朗的销量虽然在恢复四缸车型之后有明显回暖的迹象,但是距离巅峰时期还是有一定差距,从高峰跌落低谷很容易,从低谷重新回到高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别克英朗三大件的机械性能毋庸置疑是比较出色的,内饰方面还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性价比则通过降价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三缸和四缸同堂销售的战略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等待人们接受三缸发动机的时间要多长没人知晓,可以确定的是,到那个时候,英朗重回巅峰的几率应该会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