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79」通用召回雪佛兰 Bolt,韩国LG市值缩水7万亿韩元

2021年09月05日 13:35: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韩国与美国的亲密盟友关系,所以美国的很多新能源汽车使用的都是韩国三星,LG提供的动力电池。而其中又以LG与通用汽车的合作最受人关注。其实LG电池一直名声在外,不仅美国的通用汽车在使用,就连国产的特斯拉,也有使用LG的电池。但是伴随着雪佛兰Bolt在美国市场的火灾,以及大规模的召回,LG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近日,就有韩国媒体公布消息,由于雪佛兰Bolt大规模召回的原因,LG化学市值缩水7万亿韩元(391亿人民币)!

在通用汽车 (GM) 宣布召回雪佛兰 Bolt EV 和 Bolt EUV 后,LG 化学的股价暴跌。

23日,LG化学股价收于79.8万韩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14%。这是自今年3月24日以来约五个月以来,LG化学股价首次跌破80万线收盘价。市值约为56.33万亿韩元,比20日(633920亿韩元)蒸发了7万亿韩元。

销量大幅下滑的原因是通用汽车周末宣布将扩大其雪佛兰 Bolt EV 和 Bolt EUV 的召回范围。通用汽车20日宣布,将把仅针对2017-2019款Bolt EV的召回措施扩大到整个电动车Bolt阵容。

根据通用汽车的公告,除了 LG Energy Solutions Ochang 工厂生产的电池之外,在其他 LG 工厂生产的电池中也发现了制造缺陷,这些电池过去已知存在问题。具体而言,揭示了负极接线片可能破裂或隔板可能折叠,从而导致火灾。

因此,作为预防措施,通用汽车将用新的电池模块替换有缺陷的雪佛兰 Bolt EV 和 Bolt EUV 电池模块。其成本估计约为 10 亿美元。

这已经不是LG电池第一次出事了,此前,现代汽车 Kona Electric使用的也是LG电池,也引发了很多起火灾事故,并且当时LG承担了部分召回成本,在 Kona Electric 召回时,LG 分担了约 1 万亿韩元的总成本中的约 7000 亿韩元。再加上现在雪佛兰bolt车型的火灾,LG的全球形象不可避免地受到损害。

如果这次的持股比例设定在与通用相似的水平,LG预计将再次支付近8000亿韩元(44.72亿人民币)。 10日,LG电子和LG化学决定分别支付2346亿韩元和910亿韩元作为召回使用,并更正并披露了包括该内容在内的第二季度业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