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不是大指挥官新款上市,我都快忘了Jeep这个品牌

2021年09月05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印象中,大指挥官是我试过最好的一台大尺寸SUV,但这台车在市场中并没有获得非常出色的销量成绩,多少有些遗憾。

今年1-7月累计销量数据显示,大指挥官销量不足3000台,如果预测没错,这包含了指挥官的销量。

这台在市场中遭遇爆冷的SUV,前阵子推出了新款车型,全新大指挥官将Jeep从边缘拉回到了我的视线中。

​全新上市的大指挥官在配置上进行了微调,相比于老款车型增加了电动后尾门电动记忆功能,同时将前雾灯升级为了LED光源。

的确,配置上是升级了,看得出来Jeep的诚意,但从这些升级配置上来看,很难将大指挥官拉回到主流市场区间。

让我说,挺可惜的一台车。

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大指挥官初代版本上市,拥有一个非常昂贵的价格区间,2018款大指挥官定价27.98万,相比目前上市的最新款车型整整贵出了4万。

​但事实上呢,当年27.98万的大指挥官,配置、性能跟当下的入门版车型没有本质上的差距,当年的版本多出了腿部安全气囊、后排独立空调,但全新款大指挥官却要比现款车型多出了不少实用性配置。

比如说,倒车影像、前雷达、电动记忆后尾门、7英寸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LED大灯等配置,这些都是新款车型所增添的配置。

新款比老款便宜4万,并且多出了一堆实用的配置,这说明什么?说明当年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中的定位依然存在某些问题,当年的大指挥官直接竞争者,是汉兰达以及一票尾随者。

​当年定价过高是失策的核心关键,对于Jeep来说,对品牌运营似乎其从来没有抓住过核心。

所有人都知道,当年一台大切诺基轻松单挑进口奥迪Q7,那时候的牧马人是普拉多不敢挑战的对手,个性、高端以及豪华,写在了Jeep所有车主的脸上。

国产是一把双刃剑,获得市场的同时会丧失一部分品牌调性,神秘感不复存在必然会带来一些影响,但Jeep不同,国产对于Jeep来说既没有收割市场份额,也没有对品牌认知提升到明显的效果。

​国产自由光、自由侠、指南者等车型的登陆市场,的确体现出来了Jeep较快的动作,但对品牌运营商的失策让Jeep某种意义上存在定位模糊的问题。

所有人的想法开始有了180度的转变,原来当年定价轻松超50万的大切诺基,如今也能十几万买到同款品牌。

提前透支品牌溢价能力,让Jeep陷入了被动。

​此前与资深评论员沟通,Jeep是最可惜的一个品牌,四驱系统以及当年辛苦打下来的市场,国产之后被挥霍一空,10年前觉得Jeep车主与BBA车主相同实力,都是一种社会身份的烘托,今天BBA车主仍然是BBA车主,但Jeep车主,似乎已经变了味儿。

幸好,对牧马人的把控依然在,它依然是那个越野市场不变的神话,即便舒适性差,即便仍然存在漏风漏雨的问题,但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这些都不重要。

用户选择一款车更是选择一个品牌,品牌的锻造如果主流,那么对于市场来说一切都可以忍受,只是Jeep在锻造品牌上,炉火显然不够纯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