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重庆各区“免费停车”攻略,别再花冤枉钱了!

2021年09月06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1北碚区

北碚法定节假日免费停车场包括:

1、北碚区将北碚区行政中心

2、云清路77号综合办公区

3、劲扬办公区

4、麦田办公区

5、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

5个集中办公区停车场(库)与市民免费“共享”,5个集中办公区每日实际可用车位达587个。

患者免费:

北碚区的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所有职工车辆不入院,院区停车位全部让给就诊患者。

限时免费:

北碚滨江路一餐饮集中区域,该区还设置了30多个潮汐停车位缓解特定时段停车难。潮汐停车位仅在每天11时30分—14:30分,17时30分—21时免费供市民停放,其余时段恢复为机动车道。

2万州北站交通枢纽汽车站

万州北站交通枢纽汽车站新增两个室外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间30分钟。

停车场信息:

1、A区停车场位于广场负一楼通道出口前行约50米处,有停车位148个。

2、B区停车场位于高铁大道掉头处附近,有停车位300个。

万州北站进站通道增设了站内停车场剩余车位提示牌,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停车位。

注意事项:

1、万州北站进站通道增设了站内停车场剩余车位提示牌,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停车位。

2、周末节假日出行高峰,如站内停车场位满时,可直接沿高铁大道前行至交通枢纽汽车站停车场,避免进入落客区,增加通行时间。

3、高铁大道属于严管路段,全线禁止停车,禁止上下人。高铁大道辅道,除大中型客车及制式执法车以外的车辆严禁驶入。

图文无关

3渝中区

渝中警方在渝中区河运路、鹅岭正街、体育路、桂花园路四个路段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并在四个路段的首尾增设标志标牌8块。

夜间限时免费时段:

为当日20时至次日7时,其余时间段禁止停车。

如何识别夜间限时停车位:

1、渝中警方统一了设置了夜间限时停车位的范式:用白色标线、虚框标示;

2、内中还标示可以允许停车的时间(20:00时至7:00时,允许停放);

3、并在停车位起始两端设立辅助标示标牌,更有辨识度和提醒性。

温馨提示:夜间限时停车位只能在限定的时间内停车,限定时间外都算违停,交巡警将严格管理,对违时停车的严格纠违。

4渝南明珠小区

7月8日,渝南明珠小区门口限时停车位公告牌已经安装。免费限时停车位是交通节点部分道路划为的临时停车点。

位置:起于万盛大道风镐转盘,止于桂花路路口。

限时停车时间:晚上7:00—早上8:00

正式实施时间:7月8日正式实施。

容纳车辆:增加的限时免费停车位每天晚上大约能停40辆车。

温馨提示:

为加强对限时免费停车位的管理,该路段统一设置醒目的标识标牌,引导市民自觉文明、规范停放车辆。

5新能源汽车停车费减免

新能源汽车停车费减免优惠:

(1)、在机场、火车站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库)和政府或政府平台公司投资建设的特级公共停车场(库)停放的,每日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

(2)、在公园、文体场馆等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库)停放的,每日开放时间段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

(3)、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的,每日8时至20时首次停车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

(4)、各停车场(库)停车费减免具体规定由所属主管单位负责解释。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公共停车场(库)对新能源汽车给予停车费减免优惠。

注意:对非新能源汽车违规占用充电专用停车位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