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手锁定Model 3,零百加速3秒9

2021年09月06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成都车展刚刚落下帷幕,慕尼黑车展也在此刻正式开幕了。作为自家的主场,宝马品牌自然也会拿出一些重量级的产品,宝马i4实车正式亮相了。之前,外媒一直在猜猜这款车的具体信息,现如今看到实车数据之后,还真要为Model 3捏一把汗。没错,它直接对标的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的Model 3,那宝马i4有这样的实力吗?

宝马i4不仅要在全球试车上打败Model 3,并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登陆北美市场,去特斯拉老窝与之展开竞争。当然了,这款车也会如期引入中国市场销售,如果有入手电动汽车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宝马i4的动态。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宝马i4还是比较激进的,有人说它和燃油版的4系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但无论如何,我对这个前脸还是很难接受的,当然了,这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感受。可以确定的是,这款车拥有大尺寸封闭式进气格栅,内置超声波雷达来实现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标配全LED大灯,并能够选装激光大灯。

来到车内,整个内饰的造型并没有新颖的亮点,仍然是宝马非常传统的运动氛围,不过14.9英寸的中控屏,也可以让我们看出这些豪华品牌也渐渐开始放弃实体按键,向着大屏设计进发。全液晶仪表盘则是12.3英寸的大小,提供HUD抬头显示功能。

宝马i4最值得我们关心的是它的动力以及续航数据,根据官方所提供的信息来看,宝马i4将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前者最大功率为335马力,峰值扭矩430N·m,搭载80.7Kwh电池组,EPA续航里程为483公里。要知道EPA续航里程要比NEDC续航里程严谨得多得多。

而双电机奔波,则能够提供536马力,峰值扭矩为795N·m,强大的性能怪兽,使得它的零百加速成绩只需要3.9秒。

这个实力如果对标Model 3的话,那自然是绰绰有余。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实现本土化供应之后,它的价格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从而获得市场竞争中更多的优势。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会说,我堂堂大宝马怎么会把特斯拉这货放在眼里?!

其实不然,仔细看上边的参数以及宝马对它的定位,尽管明文甚至在宣传上不会提竞争对手半个字,但很明显未来购买宝马i4的和购买Model 3的会是同一拨人。

最有趣的是,它不同于燃油版的宝马4系,i4的到来不再可能会以小众的姿态和大家见面,从燃油车到新能源的转换,宝马首要考虑的并非是细分市场,恰恰相反它需要的是,现在拿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必须能够直接和同级市场上另一个热销的产品刚正面,而且还要刚赢。

当然了,充分竞争对于你我这样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儿,至于未来宝马i4和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我们去选择,就看宝马对它的定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