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米大汉综合油耗<5.0L,一个字:绝

2021年09月07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比亚迪唐DM-i“效傲江湖 一油未尽”东部战区节能试驾活动上,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正武先生自信的表示:如今的比亚迪,拥有着领先的品牌力量、领先的科技力量、领先的品质产品,是真正的新能源车引领者。而就在昨天,比亚迪官方公布,8月其再次刷新了自己的月销纪录。

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比亚迪全系车型总销量为67630辆,同比增长90.5%,环比增长18.7%。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比达到近85%。截至2021年前8个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共销售了26.6万辆新车,实现了193%的同比增长。销量连续4个月大幅增长后,比亚迪也重回“世界中心”。据EV Sales数据显示,今年7月,比亚迪销量超越特斯拉,位居全球新能源单月销量榜首。具体到车型,DM系列无疑是助力比亚迪销量持续攀升的第一功臣,而我们此次试驾的唐DM8月量为5433辆,同比增长256.3%.

唐DM-i的外观设计基本延续了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内部横幅条样式的中网,使其具有不错的运动感。另外,两侧的大灯设计极为酷炫,灯组内部采用的多点式LED光源,在夜间点亮之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而在细节部分,新车还在格栅外围加入了银色镀铬进行装饰,使新车前脸的精致度再次得到了提升。尾部方面,比亚迪唐 DM-i的整体设计较为饱满,环形贯穿式尾灯设计十分显眼,在效拉宽尾部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增强了该车得年轻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在下方两侧加入了类似空气动力学的设计,进一步强调了它的运动属性。

新车采用黑棕双拼配色,并在细节多处加入的银色饰条及钢琴烤漆饰板,使得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以及商务感。另外,新车还采用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一块可旋转中控触摸屏,为内饰提升了不错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传动方面则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续航上,新车提供52km/112km两款纯电续航版本车型,该车的油电混合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50km。

既然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挑战赛,所以我们更想感受的是唐DM-i的节能性。要知道唐DM-i是一个身长5米的大汉,且是大7座车型,所以在试驾之前我们并不认为它会有太好的油耗表现,而实际上我们在早高峰一路拥堵前行,并绕开了高速路段,无限接近日常出行路线,穿行于高峰拥堵、工程车混流、人车混流等多种路况后,最终跑出了综合油耗<5.0L的表显成绩。而当天的冠军成绩仅为4.5L,对于唐DM-i的节能表现,我们只能给一个大写的服字!

为什么唐DM-i会有这么好的表现?这是因为其搭载了一套比亚迪全新开发的以提升效率降低整体能耗为目的的用户体验向插混系统。它以大功率电机驱动和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定位更像是辅助功能,只在高效转速区发电,高速工况适时直驱。比亚迪DM-i插混的核心部件是一个叫做EHS的电混系统,其由电控、双电机(一个负责发电,一个负责驱动和能量回收)、直驱离合器、单级减速器和电机油冷系统组成,可以看做为动力分流装置,没有实体挡位,而是对发动机和电机进行调速,以此来梳理两个动力源的输出配比。可以让油和电的分配足够科学,最大程度实现节能。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认为比亚迪唐DM-i的动力绝对是好评,而且这辆车开起来动力很平顺,和纯电车相差不大,还有就是动力来得更加直接,更加线性,这是燃油车所不具备的。而且其转向也精准,方向盘在转向时,车身几乎同时做出反应,没有感受到虚位,加速踏板,回馈感比较清晰。底盘方面,整体质感不错,悬挂对于中后段的虑震效果也做得非常好。

对于比亚迪来说,DM-i车型受市场追捧程度是个甜蜜的烦恼,目前受制于产能不足,DM-i车型的交付周期都在3-5个月,在手未交付订单超过16万台。但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比亚迪将真正从新能源车的引领者转变成为领导者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