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量泡水车公开拍卖,新款特斯拉7万,帕萨特6万,你会买吗?

2021年09月07日 12:07: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今年7月,河南省多个城市遭遇极端强降雨,大量私家车被洪水淹没,导致一时间造成了大量的水泡车,损失严重。过了这么久,这些泡水车现在都怎么样了呢?事后怎么处理的?

泡水车辆超40万辆,大量流入二手车市场

根据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数据统计,郑州市泡水车辆 已超40万辆 ,河南省保险机构共接到理赔报案41.23万件,初步估损约为 98.04亿元。

在河南省府郑州,大多数泡水车经过保险公司定损后, 损伤严重、浸泡时间过长以及没有维修价值的车辆会被直接报废,有维修价值的车辆则会流入二手车市场被拍卖处理。

●定损价格极具诱惑,新款特斯拉仅7万●

在本次事故车拍卖平台博车网上,很多2020款车型甚至全新车型的定损价格可谓极具诱惑力。

从9月1日公开的一场水淹车拍卖会来看,

2020款奔驰C级一口价15.6万元;

2020款奥迪Q3一口价14.0万元;

2020款奥迪Q5L一口价17.0万元;

2020款别克英朗一口价3.3万元;

2017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口价3.1万元。

在即将开拍的9月2日场次中,2021款帕萨特6.0万元起拍,2021款长安UNI-T2.8万元起拍,2021款吉利帝豪0.8万元起拍,2021款特斯拉Model Y仅7.0万元起拍。

不过,交易平台也提醒部分车可能没有钥匙、没有无购车发票、无交强险保单、无购置税凭证等。

面对这么具有诱惑力的价格,你会选择买吗?

●泡水车能买吗?●

事实上,全损车并不等同于报废车。所谓全损是保险公司按保额全部赔付,获得车辆的处置权,然后对车辆进行拍卖,达到减少赔付的一种操作

一般来说,全额赔付的车辆在保险记录上会出现“全损车”字样,此后也无法购买车损险。

虽然泡水车的价格诱人,但是其本身是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的。车辆在泡水之后,车内电子元器件和线束可能会发生失灵短路的现象,反映到车辆上面,可能是气囊不弹、刹车失灵、行驶中熄火等隐蔽性故障,增加行驶安全隐患。

有网友表示,泡水车最大的问题就是跑着跑着就突然出现什么问题,故障率很高。

还有网友称,“看运气,最好是带师傅过去,要不然买回来能修到你崩溃为止,泡水车,发动机没事的话基本上是没事了,但是电器元件包括线路的话,小毛病能让你修到崩溃为止。”

当然,水泡车并非不能买,只要消费者觉得价格合适,相关安全隐患能够进行相应的处理和预防,水淹车也有它的消费群体。

●怎样辨别泡水车?●

泡水车没有“完全修好”一说。有不少不法商家,批量收购水淹车后对车辆进行专业的拆卸、清洗、组装、喷漆等工序,将泡水车伪装成精品二手车,以较高的价格进行出售。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如果大家需要购买二手车,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自行判断,但最好的方法是找到专业汽车维修技师来把关。

1、查看大灯,如果大灯里有泥沙残留,说明水淹的位置已经达到这里,进水程度比较严重。

2、打开车门,留意车内是否有霉味、泥腥味或者一些不自然的气味,如果有很可能就是泡水车(同时也要闻闻车内是否有奇怪又很重的香味)。

3、查看锈迹,座椅支架导轨、方向管柱、油门刹车踏板支架、减震器塔顶螺丝、发动机盖支架、备胎轮毂等这些都是容易生锈,又难以清理到的地方。

4、查看驾驶室脚垫下几处海绵的情况。如果海绵柔软,大概率没有问题,因为泡过水后再晾干,这些海绵会变得脆硬。安全带上也会有类似的情况。

5、驾驶室的脚垫侧边印有和整车一样的生产日期,一些泡水严重的车辆会更换这块垫子,这样垫子上的时间和车子的时间就存在漏洞。

6、拉开门槛处的橡皮条,查看缝隙处是否有泥沙痕迹。查看保险丝盒内是否有水迹、泥沙,正常保险丝为亮银色,经过水浸泡后的保险丝会失去光泽。

最近有意愿买二手车的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值得信任、可靠的二手车商,没有明确说明,最好近一段时间,不要买曾经在河南有过上牌经历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