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年轻人的第一台“陆地巡洋舰”,从此抬起头见老岳父?

2021年09月08日 15:13: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2021年成都国际车展拉开大幕,许多“传说”中的国产车也陆续亮相,坦克500就是其中一员,值得一说的是,目前新车舆情盛况空前利好。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坦克500的产品力,能否让其与“普拉多”、“陆地巡洋舰”、“山猫帕杰罗”等经典“选手”一战?这辆车能否让你从此昂首挺胸看望老岳父?又能否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中大型硬派越野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一盘,看看这辆车究竟是舆论营销的产物,还是实实在在的硬货?

魁梧外观,人见人爱?

外观方面,坦克500整体营造了一种硬汉风,其前脸宽大饱满的镀铬中网和霸气的LED大灯,显露出了十分凶狠的本色;侧身来看,平直凸起的腰线贯穿首尾,稳重又不失硬朗;来到车尾,家族标识性尾灯,在夜间辨识度十足。

但是,这个双拼色的颜色配置,以及多辐条轮毂的设计,多少就有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既然是硬派越野,这样的审美是否显得有些过分浮夸?究竟其能否博得市场认可,还需时间给出答案。

尺寸方面,坦克500的整车长宽高为4878*1934*1905mm,比2019款普拉多尊享版4840*1885*1890mm的尺寸更宽大,更有视觉冲击。值得一说的是,坦克500接近角29.6°,离去角24°,最小离地高度224mm,最大涉水深度800mm,账面数据满足硬派越野的标准,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国产“硬骨头”。

张飞穿针,粗中有细

如果说,坦克500粗犷大气的外观设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那么,其精致科技的内饰风格,可以用“张飞穿针粗中有细”来形容了。

进入车内,整体内饰为米色+游艇蓝的颜色搭配,凸显了高级感,跳跃感的颜色选择与车里车外极强的反差感,让车迷朋友大饱眼福。新车的12.3英寸液晶仪表、14.6寸超大中控屏以及7寸后排控制屏幕等烘托出了十足的科技感,并且,这三块屏幕可实现联动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个“笨重”操作不便的家伙。

水晶档把,精致多功能按键,镶嵌式钟表,燕飞利仕音响系统,你忍心驾驶它驰骋在沙土飞扬的阿拉善英雄会吗?

虽说坦克500是硬派越野车,但进入到这样的内饰之中,又有多少消费者会驾驶它行驶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呢?倒不如用硬朗且精致的城市SUV去定位它,或许会显得更加精准一些。

逆向思维?动力强劲?

如今的汽车市场是一个提倡新能源驱动,小排量生盛行的时代,但是,坦克500似乎有些反其道而行之,搭载一颗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搭配9AT变速箱,从动力配置上来看,诚意满满。

但是,在一个大G都缩缸减排的时代,坦克500却大胆采用大排量的设计,其动力配置,究竟能否给大排量车迷朋友带来福音?动力体验是否强劲?期待上市后车迷朋友给出肯定的回答。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使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挂设计,属于硬派越野车身设计,并非外强中干的“样子货”,名副其实的“保定普拉多”;同时,新车全系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相信这样的设定也可以满足消费者们偶尔驰骋旷野的越野梦。

结束语:诚然,坦克500是继坦克300后再次引爆车展的一款产品,新车的综合产品力,使其在与普拉多扳手腕时也不会甘拜下风。那么,坦克500的诞生是会引爆中大型硬派越野市场拔得头筹,还是会成为进口硬派越野的“垫脚石”?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