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费比同级燃油车省一半,宋Pro DM用车真便宜吗?

2021年09月09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选择15-20万元级紧凑型SUV的消费者最看中什么?曾经,相信大家会认为是品牌,这也是过去数十年合资SUV卖得好的原因,但是随着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主力,以及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大家的购车理念发生了根本改变,追求性能与经济性兼得,而在这方面毫无疑问,比亚迪宋Pro DM有很强竞争力。

从产品力上看,宋Pro DM动力十分强劲,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最快能到4.7秒,与此同时,NEDC综合油耗最低能做到1.3L,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十分强悍,并且在配置、空间等方面也同样做得十分均衡,相信这些足够吸引年轻人。不过作为一台插混SUV,较低的用车成本可能才是真正的杀手锏,那么宋Pro DM用起来有多便宜?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宋Pro DM在售车型中,"2019款 DM 1.5T 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卖的最好。原因是它比最低配车型多了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电动座椅、更大的铝合金轮毂等配置,价格只贵了1万元。而相比更高的两个配置,价差超过了2万元,虽然配置上有大幅提升,多了许多科技配置以及驾驶辅助功能,但是较高的售价还是让人有些接受不了。所以,性能完全相同,配置适中,价格合理的"2019款 DM 1.5T 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就成了大家的购车首选,因此,我们此次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宋Pro DM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739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宋Pro DM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6847元,平均一年保费约为5616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宋Pro DM首保需要在36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75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一些配件更换周期时间如下:空调滤芯更换或检查的周期为7500km;火花塞和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30000km;制动液更换周期为15000km;燃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为22500km;变速箱油更换周期为60000km。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宋Pro DM机油价格为225元,机滤30元,工时费140元,小保养需要花费395元。火花塞192元,工时费200元;变速箱油92元,工时费230元。空气滤芯48元、空调滤芯35元、燃油滤清器25元、防冻液100元、制动液98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宋Pro DM大约需要5944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981元,小保养一次为395元。可以看出,宋Pro DM小保养价格不算贵,但是三年总用车成本不便宜,主要原因是插混车型依旧需要对发动机进行保养维护,并且一些配件的更换周期也比较频繁,推高了保养成本,如果能适当延长保养周期,相信可以更省。

油费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宋Pro DM在混动模式下,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6.2L左右,和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有一些差距。因此,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6.9元,计算宋Pro DM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8556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5668元,平均每月约713元。总的来看,宋Pro DM作为一辆插混SUV,油费表现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省,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期望太高。但是如果和同级、同价位SUV相比,这个油耗水平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宋Pro DM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8459元,平均一年约16153元,每月约1346元,日均约45元。可以看出,宋Pro DM保养费用一般,但油耗相当省,三年下来要比使用1.5T动力的比亚迪宋节约3000元左右。当然,如果和比亚迪最新的宋PLUS DM-i相比,油耗还是要高一些,但是和同级紧凑型SUV相比,每月700元出头的油费可能还不到它们的一半,更重要的是,如此低的油费表现,依旧能带来性能车般的体验,不得不说,宋Pro DM确实做到了性能与油耗的兼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