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比兰博基尼好在哪?

2021年09月09日 14:18:05
分享到:
来源:极速拍档

最近,新一期《极速榜》回归了,后台也收到不少网友的留言。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廉价车还是贵车,对于练车的提升会更大?

廉价车特点:马力小、极限低、车辆各种低配状态。

廉价车因为其极限低,更容易让车手快速测试其极限。因为车廉价、车损便宜,驾驶过程中,车手心理负担更少一些,人自然比车凶。

豪车特点:马力大、轮胎状态非常理想、车辆极限高,人车交流十足。

豪车驾驶的感觉非常好,能带来过于直接的车感。更高的车辆极限,也会让车手产生前所未有的恐惧,车比人凶,这让人难以练到一些驾驶技术。

当然豪车车损也不便宜,这自然给车手带来更大心理负担。

可从赛道圈速和自身车技两方面,去衡量车辆是否适合自己练习。

圈速:同一条赛道上,每圈圈速相差在一定小范围的时间内(例如NANA驾驶马自达323在麻涌赛道每圈圈速相差0.1秒内),这代表车已经无法给车手更多的进步空间,可以考虑更换一台更快、更大马力的车去练习。

车技:不是单一的最快圈速时间,而是看车手在同一赛道里稳定的圈速时间,这是体现车手车技更好的参考值。

最后建议:用一台高于自己水平一点点的车去练习更适合,它更能提升自己的驾驶技术。因为如果车辆极限太高的话,它给到你进步的空间并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