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心藏不住了!新型核航母开造,满载80000吨搭配电磁弹射五代机

2021年09月09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如今,世界又有一艘新型核动力航母即将开始建造,据公布的具体细节来看,性能非常先进,预计满载排水量能超过80000吨,并搭载电磁弹射系统、全电推进系统以及阻拦系统。同时甲板上还能搭载30多架第五代隐形舰载战机,并配备两到三架固定翼预警机,除此之外还能携带数架舰载无人机。非常可惜的是,这并不是我们的004航母,而是法国为了取代戴高乐航母所设计建造的新一代航母,作为五常之一,法国的野心还是很大!

这几年以来,很多国家都退出航母建设计划,而美国海军更是打造出了史无前例的福特级核动力超级航母,我们的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也顺利服役,英国海军也完成两艘女王级航母建造。俄罗斯海军却一直止步不前,一拥有建设新型航母的梦想,各种各样的新型航母方案、模型都超过十多中,但唯一的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什么时候能够修复还是未知数,俄军建设新型航母的计划一直停留在纸面上。

目前法国公布出的新航母数据来看,未来的核动力航母并不是戴高乐号航母的放大改进,它与戴高乐号的特例独行完全不同,在总体设计上更接近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或者福特级航母, 看来法国人少了几分桀骜不驯,多了几分成熟稳重。法国新航母整体设计长度为300米,采用的直通甲板以及单舰岛设计,最快速度能达到27节,同时还搭载了2台核反应堆,瞬间功率更是达到了80兆瓦,而总发电量为110兆瓦。核反应堆是法国自主研制的K-22型,因此不会去求助与美国,这对于法国来说非常伤自尊,有可能在这方面被卡脖子了。美国海军航母核反应堆全部都使用的是高浓缩铀,而法国海军却使用的是低浓缩铀,两国的技术体系完全不能兼容。

无论如何,从航母研制周期的科研规律来说,从开始建造,到具备初始战斗力,至少需要5年以上的时间。法国新一代航母技术研发与初步设计工作,现在应该赶紧开始行动才行,这样才能保证在2025年至2030年前后展开航母正式建造工作。在2035年至2040年的时候才能完成全部建造工作并形成战斗力,在外界看来,戴高乐航母还得坚持十多年才能退役,这对于法国军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现在法国国产航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大量资金去维持建造新航母。戴高乐航母执行过一段时间的任务之后,就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进行维护或者保养,这时候对于法国海军来说,就是没有航母可使用。最近戴高乐号航母刚刚结束为期一年多的大修重新返回法国海军,法国又迫不及待公布,将在明年将出动戴高乐号航母到西太平洋海域,与美国、英国以及日本等国家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由此可见,法国对于航母的需求是非常迫切,与此同时,法国高调公布建造新一代核航母的计划,也是说明法国对戴高乐号后继无人的忧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