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L混动版:只要细分市场足够细,就能被我占领

2021年09月09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纷纷开发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技术时,北京现代的首款HEV混动车型总算是也迎来了正式亮相。

在过去不久的成都车展上,途胜L混动版本正式发布,相比之前的燃油版,在视觉方面无疑也就是车尾增加了一个“hybrid”的标识来表明身份,其他方面则和燃油版保持一致。如果说现代的这套设计语言放在库斯途这台MPV上还让人一时有点难以接受的话,那么在途胜L上倒是看起来更加自然。

作为混动版本,新车最大的不同就是搭载了一套基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开发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186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60马力,最大扭矩264牛·米。传动方面,混动版车型则使用了6AT变速箱。

在此之前,现代汽车在电动化方面还仅局限于PHEV插混车型以及菲斯塔纯电动和昂希诺纯电动这些“油改电”的EV纯电车型。而途胜L混动版的诞生,也许是因为现代汽车意识到了HEV混动将成为目前趋于主流的动力技术。

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HEV车型基本上被丰田本田两家日系车企垄断,其他品牌很少推出HEV车型。今年1-7月,HEV混动车型在国内市场销量为29.31万辆,其中本田占比46%,丰田占比53%。

直到一些自主品牌在混动技术上取得突破,才算是给这块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目前途胜L混动版的价格暂时还没有公布,但参考其燃油版车型的价格来看,未来新车上市后大概会高出两三万左右,基本上也就是18万-23万元左右的价格。

“性价比”三个字,是韩系车身上一个很大的标签。在途胜L身上,依旧存在。和同级别的日系车相比,价格将会成为未来混动版途胜L一个很大的优势。不管是本田也好,丰田也好,目前其同级别的HEV混动车型价格基本都在20万-25万元的价格区间,而且日系车的低配,是真的低配。

不过,从日系车和韩系车的用户群体来看,前者明显更加追求皮实耐用、维保便宜、高保值率;后者则更加在意性价比、高配置、出色的设计等。这样看来,即便未来途胜L混动版的价格更低,配置也更高,还是很难打破日系品牌的地位。就算途胜L混动的价格已经接近C-HR双擎和奕泽双擎了,但RAV4荣放双擎和威兰达双擎还是能轻易抢走途胜L混动的市场。

如果说途胜L混动版向上会面对日系品牌的“打压”,向下则还有着中国自主品牌。目前WEY玛奇朵已经公布了其预售价为14.68万-16.38万元,比途胜L更加便宜,但配置肯定不会更低,毕竟这是中国品牌的强项。

虽然说玛奇朵在动力上不及途胜L,但是既然都选择以省油为主要目的的HEV混动车型了,动力很重要吗?硬要说途胜L的优势,也就是这个“L”带来的长轴距了,比玛奇朵的轴距长出了45mm。

这样看来,途胜L混动版的位置略有些尴尬,有点两头为难的意思了。其实也不单是途胜L混动版,目前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整体位置都略显尴尬。韩国人自己可能也摸不着头脑:明明在北美卖得好好的,怎么在中国就是不行了呢?

“高不成低不就”的定位,无疑让途胜L的潜在用户变得更少。相比于燃油版,混动版的途胜L要想征服市场,则难度更高。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大部分人还是愿意选择一些经过了市场检验的车型,这也是本田丰田热销的重要原因。尤其是一般的消费者,在面对混动车型时,还是十分看重一台车的口碑的。

不过,途胜L混动的这块市场虽然小,但在汽车市场分类越来越细致的今天,也见怪不怪了。如果说途胜L混动版在上市之后能够取得不错的口碑,那么在18万-23万左右的这个价位,也算是性价比最高的HEV混动SUV了。

对于手持20万左右购车预算的年轻人来说,还能找出一台在油耗、空间、动力、设计、配置各方面都不错的SUV吗?也许这将成为一些自主品牌未来努力的方向,但目前,这个非常细的细分市场内,途胜L混动版还是几乎唯一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