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炽热都顶住了,城市出行岂不是牛刀小试

2021年09月10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86版《西游记》想必大家都看过,而且肯定不止一遍。在80、90后的童年回忆中,暑期的下饭神剧肯定少不了这部经典名作。

当然对于86版《西游记》来说,它的上映除了让我们了解到吴承恩笔下的鬼狐仙怪以外,同时也展现了祖国各地的美景。

例如在《三调芭蕉扇》的这一集,摄制组就不畏艰险,去到了吐鲁番取景,为我们还原了吴承恩笔下所描述的“火焰山”。

《西游记》火焰山拍摄剧照

如今的火焰山也早已成为了新疆的一张旅游名片,以致于很多厌倦了城市风景的人特意去打卡这份“苍凉”!

同时也正是因为86版《西游记》所带来的影响力,这片在维吾尔语中叫“克孜尔塔克”的地区获得了一个大家更熟悉的名字——火焰山。

在之前的自驾游中,我也经过过火焰山景区。虽然没能进入景区,但周围一望无际的戈壁,以及仪表上不断攀升的温度都在告诉我火焰山的酷热。

虽然年平均气温只有14.5℃,但夏季的火焰山可谓是中国的极热之地。

最高温度49.6℃(1975年测得),地表温度最高89℃,年降水量最低仅有5.9毫米。虽然不像《西游记》中演绎的那样山顶真有火焰冒出,但这些数字却表明着火焰山的“热”与“干”。

也正因为这样的自然奇观,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火焰山景区游览。不过在众多游客中却出现了一位另类的“客人”,纯电动微型车同时也是代步利器——奔奔E-Star国民版。

说实话用纯电动车挑战极端天气,可是对人和车的双重考验。所以你会发现,在去到新疆或东三省等极端气候条件的城市时,确实很少见到纯电动车。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大热天气下,手机也常常会出现“中暑”现象。比如频繁死机,运行速度变慢,而在吐鲁番这样的城市时,白天日照下的手机电量会非常不耐用,而且一用就发烫,然后导致CPU降频产生卡顿,根本没法正常使用。

毕竟电池还是很娇贵的,它有自己的温度“舒适圈”,一旦出圈自然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

可对于使用标准更加严苛的纯电动车来说,它搭载的电池可不能这样“任性”了。

为了测试高温环境对于纯电动车的影响,奔奔E-Star国民版亲赴火焰山,并对其在极热环境下的续航、动力和操控进行了一次极限挑战。

你敢信,续航基本无变化

在大家最关心的续航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达到了NEDC为301km的续航里程,这样的续航能力让同级选手都相形见绌,里程焦虑一扫而空。

奔奔E-Star国民版测试现场照

经过测试,得益于奔奔E-Star国民版搭载的三合一高度集成电驱动系统,在45℃的高温气候,即使使用空调的条件下,奔奔E-Star国民版都经受住了考验,与常温下的使用情况对比,续航里程的衰减微乎其微。

同时在经历高温暴晒后,无论使用家用插座还是交流充电桩为其充电时,车辆不仅能正常充电,并且在充电时间和电量上与常温条件下基本持平。

所以无论在续航还是补能环节上,奔奔E-Star国民版的电池系统在火焰山的高温下依然能保证正常的使用需求,甚至能做到和常温下相同的输出。

奔奔E-Star国民版正在高温下进行充电测试

除此之外,在高温环境下还进行了包括开关空调、交流/直流充电、连续/间歇行驶等多种工况的验证,奔奔E-Star国民版的表显剩余里程以及SOC(简单说就是剩余电量的百分比)均呈线性变换,没有出现跳变的情况。

这意味着奔奔E-Star国民版在极端天气下依然能做到表显续航所见即所得,很大程度上减缓了车主们在使用时的续航焦虑。特别对于那些身处于南方地区的车主们来说,就不必担心炎热的夏季会对用车产生影响。

高温+耐久,动力和操控依旧在线

在车辆的动力和操控部分,考验的苛刻程度再次拉满,奔奔E-Star国民版进行了连续12小时、3个极限工况的考验,也让每台车完成了115项功能测试和8000公里的累计行驶。

其中包括了在45℃以上的环境下进行连续的快充、高速行驶(400km)、爬坡测试。这不仅是对奔奔E-Star国民版电机进行的严苛测试,对于测试员来说,肯定也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众所周知,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的是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电机系统功率达55kW,扭矩170 N·m,0~50km/h加速时间约4.9s,让起步快人一步。

针对新疆的特殊天气,奔奔E-Star国民版还进行了扬尘测试,检验车辆在遇到沙尘暴时的防沙作用。经过测试,密封性表现良好。这样的车辆密封性,遇上沙尘天气简直不能太友好,能最大限度保证车内的清洁度,当然城市的用车环境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即使小有风沙亦能轻松应对。

下得了火海,也更适合城市

火焰山这么“难啃的骨头”也被奔奔E-Star国民版拿下了,作为城市代步岂不是顺风顺水?

作为一款从2.98万-4.38万之间的纯电动车,奔奔E-Star国民版无疑是最具性价比的城市代步利器。就算对比跟其价位差不多的五菱宏光MINI EV,奔奔E-Star国民版依然保持领先优势。

301公里的续航里程几乎是前者的一倍,并且奔奔E-Star国民版可是一台五门五座的车型。对于后排乘客来说,进出车内不仅更加方便,同时更长的轴距和车宽无疑能带来更加充裕的后排空间。

可以肯定的是,同级车型如果也想在这个环境下挑战成功,别的不说,至少在续航里程上得“耐力”十足,环顾一下整个代步车市场,能达到这个要求的貌似屈指可数,换句话说,奔奔E-Star国民版也算是给各位“同行”打了个样。

乘坐四名人员的五菱MINI EV或许已经显得十分紧凑,甚至都无法留出后备箱空间。可对于奔奔E-Star国民版来说,它不仅可以容纳五名人员,还能留出足够的后备箱空间用于置物。在实用性上,确实会是同级别中最佳的选择。

再加上环保材料的运用、丰富多变的储物空间以及高强度的安全车身,奔奔E-Star国民版在各方面或许都能满足你对家用代步车的全部想象。

青海湖&火焰山,

奔奔E-Star国民版无畏挑战

其实在这次火焰山之旅前,奔奔E-Star国民版还参加了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虽然青海湖的气候不如火焰山这么极端,但复杂的路况和多变的气候依然是不小的考验。

“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现场照

同样,奔奔E-Star国民版仍然不负众望,在A00级轿车中表现异常抢眼,斩获了操控、加速、制动、涉水4项第一,续航、节电、快充3项第一,空间、外观、内饰、舒适、科技5项最佳,狂揽12项大奖。

由此大家也应该看到一个事实:世上哪有什么“黑马”,更不存在逆袭,站在“聚光灯”下的都在用实力说话。

经过青海湖和火焰山的双重考验后,奔奔E-Star国民版向我们展示出了它可靠的性能、扎实的续航里程、领先同级的安全性、以及宽绰的空间感,这些方面也正是一款家用纯电代步车所必须具备的特质,因为只有拥有这些才能让我们放心的载着家人去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当然,如果再加上超高的性价比,奔奔E-Star国民版或许就成为了同级中最不容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