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家车企上涨,仅上汽大众逆势下滑,1-8月车企销量榜出炉

2021年09月10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8月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同时,乘联会也发布了2021年1-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数据。

迈特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中国车市汽车销量继续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但是,由于2020上半年中国车市受到了特殊情况打击,导致其销量基数较低,所以2021年1-8月份中国汽车累计销量数据,继续呈现上涨趋势。

具体而言,2021年1-8月份,中国汽车累计销量为1289.9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中国汽车销量上涨了17.1%。但是,由于从2021年6月份开始,中国汽车销量连续3个月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导致1-8月份车市销量同比增长幅度,相比1-7月份的同比增长幅度,低了很多。

1-8月车企销量榜

不过,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高达14家车企的销量都实现了同比上涨,仅有上汽大众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而且,销量呈现上升的14家车企,有6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均高于同期汽车行业同比上涨幅度。

具体而言,这6家车企分别为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广汽丰田、华晨宝马上汽乘用车等。

长安UNI-K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774002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第4位。相比2020年同期,长安汽车的销量上涨了44%,整体增长态势非常强劲。

至于上汽大众,则成为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唯一销量逆势下滑的车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935202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第2位。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1.1%,呈现逆势下滑趋势。车宇世界认为,上汽大众销量逆势下滑,与战略失误、旗下车型质量问题多发等,有密切关系。

帕萨特

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2家豪华品牌车企进入同期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具体而言,这两家车企分别为华晨宝马北京奔驰。其中,北京奔驰的销量表现较为疲软,同比增长幅度远远低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北京奔驰累计销量为410452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第13位。相比2020年同期,其销量上涨幅度仅为3.3%。

奔驰C级

​相比之下,华晨宝马的表现,则更为强势,同比增长幅度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华晨宝马累计销量为4171380台,同比增长26.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