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全新微型电动车曝光 对!你没看错

2021年09月10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自从五菱宏光MINI EV爆火之后,不仅让品牌名气大增,更是靠卖积分赚得盆满钵满,让人眼红。因此,我们可以发现2021年推出的微型电动车越来越多。

这不,最近又有一辆新的微型电动车想来这个市场上分一杯羹——猎豹嘉远KOMI(疑似定名)。没错,你以为是哪个大厂,但并不是,而是这个破产且被吉利收购的猎豹,一个曾经挺有名军工企业如今三线品牌都算不上的品牌。

既然如今它已是吉利旗下的品牌,那么这辆猎豹嘉远KOMI是否脱离了曾经的猎豹?不得不说,当我看到申报图的第一眼,就一个感受:这是什么鬼?不对,应该说:确定这是想要和五菱宏光MINI EV去竞争该有的样子?人家叫呆萌,这除了呆,哪里萌?丑萌我倒是承认,但消费者认不认我就不知道了。

在尺寸和空间方面,猎豹嘉远KOMI应该是直接对标五菱宏光MINI EV去的。它的长宽高分别为2998/1522/1555mm,轴距2000mm,甚至还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略大一点点。同时,从申报图可以看出来,其虽然是采用两门设计,但后排也有头枕,所以整车四个座位应该是跑不掉了。当然,申报信息里也明确了这一点。

另外,新车整备质量为978kg,总质量1278kg,也就是说它的最大拉载能力在300公斤,坐四个普通的成年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整备质量仅为665-700kg,那么不知道猎豹嘉远KOMI多出来的近300kg的整备质量是来自哪里,可能是电池,可能是电机,也可能是车身结构和材质的原因。

继续往下看可以发现,猎豹嘉远KOMI将会搭载三元锂电池为动力电池,驱动电机额定功率为15kw,峰值功率为30kw,是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峰值功率20kw高出了10kw,基本上也可以证明其电池的容量会略大一点,续航里程或许也会更高。以五菱宏光MINI EV最高续航为170km来看,预计猎豹嘉远KOMI的续航能力能够达到200公里出头。那么在这一点上,算是猎豹嘉远KOMI在账面数据上或许有一定优势。

不过,不管是五菱宏光MINI EV还是说猎豹嘉远KOMI这类微型电动车,大家都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用来城市短途代步可以,如果你想开着它出去郊游还是建议大家量力而行。因为不仅容易“患上”续航焦虑,最重要的是大概率猎豹嘉远KOMI也不会搭载快充功能,去时候好好的,但可能就回不去了。

除此以外,在猎豹嘉远KOMI的申报信息当中就找不到太多可用的消息了。最后值得一说的是,这款车的轮胎尺寸是达到了165/55/R15,算是微型车里面比较大的尺寸的,五菱宏光MINI EV的轮圈尺寸只有12寸,两者高下立判。但有一说一,对于微型电动车来讲,轮胎太大也是一个累赘,不仅会拖累加速能力和续航能力,还会抬高后期的用车成本,除了好看一点,几乎是没有什么作用。舒适性?也许吧,等它正式问世之后试一试我们就知道了。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如果一个大厂要想“复制”一辆五菱宏光MINI EV其实并不难,但对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猎豹品牌和它申报中的猎豹嘉远KOMI,在我们看到目前为止,却并没有找到它能完全和五菱宏光MINI EV拉开差距的地方。因为五菱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颜值才是是它最大的卖点。更何况在2021年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力的大环境下,颜值更是必要条件,即便你的电机功率更高,你的续航更长,但对于这类消费者的吸引力远不及颜值来得更高。所以想要在微型电动车市场分得一杯羹,猎豹嘉远KOMI恐怕得重新请一个设计师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