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3:潮趣品质纯电跨界车,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新选择

2021年09月10日 21:35:02
分享到:

在近期举办的2021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的第3款meb平台纯电动车型-上汽大众ID.3完成了自己的国内首秀,该车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上汽大众ID系列产品的矩阵,在此次车展上,该车正式开启预定。在预定阶段的用户只需支付300元的购车意向金,在后续的过程中便可享受1/10的车款权益,可谓是非常的实惠。

作为一款集潮趣,智趣,驾趣于一体的高品质纯电跨界车,上汽大众ID.3一经亮相便获得了很多车友的关注。其实该款车型在去年便已于欧洲市场正式上市,从最近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出该款车型一直处于欧洲纯电动车市场销量榜的前列,是一款有着优异销量表现的车型,这也让大众品牌对于该车的国内表现充满了信心。

一直以来,大众旗下车型便凭借极高的颜值,走在了众多车企的前列,这次全新上市的上汽大众ID.3也没有例外,而该款车型主打的风格便是潮动。

其中新款车型在车头部位采用了当下纯电动车型十分流行的无格栅设计,并且该车也没有运用镀铬元素装饰,原因是避免镀铬工艺所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在去掉了镀铬之后,取而代之的是镀光前脸,上汽大众ID.3可谓是将光的元素运用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并且这一元素也出现在了整车的不同区域,例如新车车头部位便采用了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设计。

在车身配色方面,上汽大众ID.3为我们提供极光绿、赛博黄、超导红、离子灰、晶质白5种车身颜色,在后续该车预计会增加更多个性化的车身配色,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从车身侧面观察,上汽大众ID.3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并且车顶线条在A柱的前倾幅度比较大,同时新车还在前期舱盖上配备了黑色装饰板,进一步缩减了车头部位的视觉占比,这样的设计也让车身侧面造型显得更加流畅。除此之外,该款车型在车尾部分还通过黑色盖板与车顶的尾翼一同构成了双色车身的线条。

上汽大众ID.3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虽然车长短小精悍,但是其轴距水平却达到了2765mm,领先于绝大部分同级别车型,为其车内乘坐空间表现打下了坚持的基础。

新车在车身侧面还保留了传统的门把手等经典设计元素,同时在此基础上大胆创新,例如新车在C柱表面便采用了与前脸相呼应的设计,渐变式的光束粒子状图案作为装饰出现,增加了整个车身侧面的辨识度,同时也使侧身形态更加富有张力。

值得注意的是,该款车型于车底部位配备了全新设计的海星花瓣式轮毂,轮毂运用了双色精车工艺,造型十分生动有趣,其所运用的材质是铝合金,并且还运用塑料材质塑造轮毂形态,增加了这一细节部位的辨识度。与此同时,该款车型运用了20英寸的轮胎,较大的轮胎尺寸与紧凑的车身搭配在一起并没有太强的违和感。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3是一款在外观设计方面十分有特点的纯电动车型,该车作为meb平台下的第3款产品,未来只有上汽大众品牌单独生产,一汽大众并不参与,所以还在观望的车友也无需再等待,早买早享受才是最实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