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又智能,体验好玩的瑞虎7 PLUS

2021年09月11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如今的汽车正在从一个交通工具变成“移动大玩具”,特别是对于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来说,智能化科技化早已走在很多合资车企的前面。而作为中国品牌代表之一的奇瑞汽车,依靠智能化,逐渐将其艾瑞泽和瑞虎车型打造成智能汽车爆款。

近期,《汽车年轮》获得了瑞虎7 PLUS上市之前的试驾机会,亮点不仅是其“鲲鹏动力”,更多的则是它在智能化方面的升级,它的这套雄狮4.0操作系统也更加智慧,更加娱乐化,这更符合了很多年轻人选车的心理:好玩又好开。

尤其是瑞虎7 PLUS身上搭载的8扬声器SONY音响对于年轻人而言就变得至关重要,它不仅能愉悦你的耳朵,更能带你尽快入戏,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为体验瑞虎7 PLUS的智能化及声控系统,笔者领到了一套随车可以K歌的麦克风和一张汽车电影院的门票,彻底玩了一次不一样的试驾体验。

15秒奇瑞瑞虎7 PLUS新车解析!

1、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8英寸空调触控屏

2、动力系统匹配1.6T+7挡双离合器,最大功率145kW(197PS),峰值扭矩290Nm

3、综合油耗6.6L/100km

4、智能网联功能好玩又实用

5、具备睡眠、抽烟、萌宝三种情景模式

就外观来看,相比瑞虎7,瑞虎7 PLUS的定位有所区别,官方对于它的目标人群定位是现代乐活族,同时又喜欢更舒服生活的年轻人。主要体现在精致感很足,更加独特的车漆颜色也让其更为显眼,成为停车场中最“好找”的车。

瑞虎7 PLUS前脸采用全新晶·酷设计,多边形黑色辐条式设计的进气格栅搭配上细节处的红色饰条,能够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气息。两侧造型上扬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组和T字形LED雾灯,又赋予了新车一丝科技感。

尺寸方面,虽说整部车只有4500mm的车长,但它却给你配了一套规格为225/55的19寸胎,还有双边的排气、同样贯穿于左右的LED尾灯。更有意思的是,就连尾翼也比一般SUV要更具厚重感,特别采用了渐层式的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和此前瑞虎7完全不一样了,但是与瑞虎8PLUS无限接近。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8英寸空调触控屏,车内总共使用了三块屏幕来提高科技感。

与此同时,新车黑色真皮包括的三幅式方向盘底部还采用了平底造型,按键周边更是点缀了银色饰条。贯穿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车辆在视觉效果上的宽度,电子挡板区域布局简洁,中央扶手前方设计有储物格,更加方便驾驶员拿取小件物品。

配置方面,瑞虎7 PLUS所配置的奇瑞雄狮智云系统相信大家都不算陌生,但是此次系统则是升级为4.0版本,在功能和系统流畅度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除了比较常见的基础在线娱乐、查询功能外,还具备了AI识别、云端生活、自然语音交互、智云互联、成长型系统5大智能网联功能,这些都将作为全系标配真的太优秀了,又好玩又实用的功能成为你生活乐趣的好伙伴。

在这些配置中,最值得关注的则是降压娱乐系统,在上班疲劳后,坐在车内,娱乐系统将你恢复至最佳的放松状态。比如瑞虎7 PLUS通过车载KTV就能打造私人专属的车内想唱就唱减压方法。搭载唱吧APP可实现在线互动、PK等社交功能,使用蓝牙连接专业唱K麦克风,没有线束束缚也能让心情瞬间好转。

音乐可以培养人的性情,调节人的心智,大声歌唱能将内心的感情通过歌声表达出来!

此次试驾最重要环节便是娱乐系统,而这也是此次试驾过程中为什么发放汽车影院影票的原因,坐在车内,只有说上一句“小虎你好”,支持46种方言识别,在自主品牌中,车机系统一直也是优势。而当启动语音控制室,系统便会弹跳出指令窗口及语音确认信息,可以发出FM频率指令,制动切换到声音放送环节,在享受便捷的同时,犹如身临其境。

而这主要是得益于瑞虎7PLUS专属调音的8扬声器SONY音响配合以及无极变色音律氛围灯,使气氛烘托极为到位。

不止于此,瑞虎7 PLUS的车身在夜幕下的视觉效果也很有特点。解锁车辆后,车顶行李架上的彩色呼吸灯带会点亮,贯穿式的LED尾灯也很有辨识度,打开车门后还有“TIGGO”标识的迎宾灯,营造出了非常强的专属感。

而与其他企业车型不同,瑞虎7PLUS还根据汽车定位,寻找出周边旅游景点介绍、价格、路线等实用信息。

就连最新的电影目录也是一应俱全,甚至豆瓣评分也出现其中,对于不怎么关注影片且不知道该选择看哪部影片的人而言,真是实用极了。

与此同时,新车的贴心关怀还具备了睡眠、抽烟、萌宝三种情景模式,可直接使用语音操控,这种便捷的体验在享受欢乐同时更能为您和家人健康保驾护航。

在此次试驾过程中,除了娱乐系统外,记忆深刻还是动力和悬架系统,由于试驾车型为1.6TGDI+7DCT,是目前奇瑞引以为傲的鲲鹏动力。其实这款能够爆发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代号为SQRF4J16的1.6T引擎,早在两年前就荣获过“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在试驾过程中,瑞虎7 PLUS在加速体验和行驶平顺性都非常优秀,如果想要动力进一步提升,需要深踩油门,转速超过3000rpm时,才能感觉到动力澎湃而来,如果这个感觉能来得更早一些就更好了。它具有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标准模式足够在城市里行驶,如果改用运动模式会稍有改善,但不会太过激进,毕竟这还是一台家用车。

另外,瑞虎7 PLUS采用了跟瑞虎7一样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但针对衬套及缓冲块进行了优化,在舒适性方面有所提升。整体感觉它的底盘还是一种偏向家用舒适型的调校,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能够很好的过滤,整体感比较强。

《汽车年轮》认为,在智能化席卷汽车业之时,如今的中国汽车品牌,在研发上面可以用“大有乾坤”来形容。虽然瑞虎7 PLUS不仅符合潮流趋势,还增加了很多生活化的娱乐体验,更加贴近年轻人消费的心理。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更进一步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