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反击立竿见影,白宫追悔不及,不该拒绝我国运回黄金

2021年09月11日 07:0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两次世界大战后,由于远离战场和自身的努力,美国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并逐渐确立了美元在国际上的垄断地位。为了交易的安全和方便,越来越多的国家也开始在美国储存黄金。

黄金与美元挂钩,本身就有很高的价值,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所以各国对黄金都非常重视。美国是全球的大国,这些国家把黄金放在美国更放心。但是,随着美国在国际上影响力的下降,以及美国债务的缩减,现在有几个国家要求美国运回他们的黄金。

无一例外,这些国家都遭到了美国的拒绝,包括我国。虽然我国在美国的黄金不多,但是美国一直不愿意归还,我国也很难接受。现在我国终于不再忍气吞声,直接卖掉了大量的美债作为还款,对美元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让白宫追悔莫及。

中国之前拥有1.2万多亿美债,但现在中国手中的美债数量在减少。在我国的影响下,很多其他国家也开始效仿我国,抛售了大量的美债。同时,我国和这些国家也在建立独立于美元的支付体系,这无疑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大的打击。

也许白宫现在已经后悔做出拒绝中国黄金运输的表态,但现在白宫后悔已经晚了,毕竟今天的局面根本无法轻易改变。这些年来,在白宫各种不合理的举动下,世界各国对美国越来越不信任,甚至可以说对美国的情绪已经到了恨铁不成钢的地步,这些国家自然不愿意继续在美国投放黄金。

目前,为了解决美债抛售的问题,美国不得不加速印钞。但是,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必然会导致美债进一步贬值,从而使美国经济陷入恶性循环。此后,美国想要继续依靠美元来主导,也必将变得更加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