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手册:别克威朗Pro换回四缸,是不是你该碰的?

2021年09月11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紧凑级市场的竞争最激烈,低价格的特性也成了众多年轻消费者重点考虑的级别。

在这个级别中,有着一位老牌选手,2015年问世,已经在国内市场销售了六年时间。凭借年轻轿跑的定位,和时尚的设计风格,与当时大部分同级别轿车产生了明显的区隔,这台车就是别克威朗。它曾经拿到过月均1.5万左右的销量成绩,高光时刻单月也突破过2万辆,但随着换上了三缸发动机,让它的销量明显下滑。

最近,我们迎来了别克威朗Pro的上市,作为换代车型,总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在12.99-15.89万元之间,最重要的是四缸发动机的回归,而且是全系标配。面对这样一款产品,我们该如何选择?今天聊聊。

四缸回来了,是不是你想要的?

这一次的别克威朗Pro车型,具体有什么调整,梳理出来:

1别克威朗Pro和Pro GS提供了两种车身外观,在细节方面有区别;

2两款车内,均提供双10.25英寸的组合联屏设计,还有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

3别克威朗Pro轴距仍为2700mm,车身尺寸均稍有调整;

4四缸机重新回归,全系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

之前别克英朗用三缸机之后,销量走低,别克重启四缸之后稍微回暖了。同时期换上三缸机的还有别克威朗这款产品,同样也有着销量下滑的命运,老款车型单月销量能突破四位数已经很不容易。

现在,别克威朗Pro全系换回四缸发动机,那这款车在同级别里竞争力现在究竟如何?同级别里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包含了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价格方面,别克威朗Pro售价12.99万-15.89万元、丰田卡罗拉10.89-15.89万元、本田思域11.99-16.99万元,而实际上三款车的终端优惠力度也各有不同,所以最终经销商的价格三款车不会有很悬殊的差距,而且别克威朗Pro有限时5000抵20000元的政策(前2000名下定用户)。

三款车的轴距表现基本相同,都是2700mm。别克威朗Pro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88/1786/1472mm,车身长度在三款车里稍有优势。

动力方面,别克威朗Pro提供了1.5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50牛·米。没有给出其他选项,老款车型的三缸发动机没有出现。

丰田卡罗拉的选择最多,1.5L、1.2T和1.8L混动三种选择,不展开介绍了,如果你有16万的预算,完全可以考虑把顶配混动拿下。至于1.5L和1.2T发动机,注重动力的更推荐考虑别克英朗Pro的1.5T车型。然后是本田思域,1.0T和1.5T发动机,前者三缸机不细说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牛·米(手动版226牛·米)。

以上三款车中,别克威朗Pro的动力表现在三款车中是最好的。丰田有混动系统的优势,让你在16万元之内可以搞定一台混动车。所以,如果想要动力更好,那别克威朗Pro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有GS版本可以选。至于本田思域,它快换代了,要不等等看?

发动机参数都一样,选哪款?

总共推出5款车型,Pro版推荐购买乐享版,Pro GS版本推荐疾风版。

先来看入门版12.99万的533T 乐行版都有什么配置,配置包含了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皮质方向盘、8英寸触摸中控屏、车辆网、OTA以及LED光源等配置。说实话,这款车的配置确实够用,但如果你想要更好的体验也并不难。

多加1万元,13.99万的533T 乐享版会让你有更好的体验。这1万元包含的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功能、远程启动、10.25全液晶仪表、10.25中控屏幕、CarPlay和CarLife等功能(还可以选装倒车影像)。这款车的性价比是Pro版本里较为出色的,配置的提升让用户可以有更全面的体验,而且差价仅1万块钱,可以接受,预计是Pro版的畅销车型。

接下来是差价1.3万元的533T 乐趣版,售价15.29万元。来到15万以上这个级别,配置多了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这款车型的配置,确实更完善,但15万元这个级别,你还有其他两种选择。

两款Pro GS版本,追风版和疾风版售价分别是14.59万和15.89万元。首先两款车与Pro版车型的外观设计有细微调整,所以车身长度为4688mm比Pro版长了14mm。

GS 追风版与533T 乐享版车型配置基本一致,GS 追风版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无钥匙启动和进入功能、真皮方向盘以及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其余配置没有差异,但如果想选择一个更运动的造型的话建议考虑GS 追风版。

那么,如果你想运动的造型和舒适的配置都要,可以考虑15.89万的GS 疾风版。这款车型的配置,参考533T 乐趣版,配置多出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运动外观套件、翻毛皮材质座椅以及主驾驶电动调节功能。价格接近16万元,如果你是2000名下定其中的一员,我推荐你买这款,毕竟能抵扣2万元;如果你不是,且预算有限,想好自己要配置还是要运动外观,反正发动机参数都一样。

另外,延展一下两款GS车型的区别。追风版在外观上比疾风版少了GS运动倒流尾翼和GS运动侧裙,但可以选配;相同的是两款车都有红色刹车卡钳,两款车都可以选装原厂黑色车顶(价格1000元)。内饰上,两款车都有GS迎宾踏板,追风版没有翻毛皮材质座椅而且不能选装。两款车还有两个专属颜色,太空白和光年蓝,太空白选配价格为2000元。

总结

终于,把四缸的发动机盼到了别克威朗Pro身上,同级别最好的动力表现和同级别主流的轴距水平。别克威朗Pro究竟能不能重回"高光"时刻,这一点还有待市场验证。

如果你正在考虑这款车,最好尽快预订,前2000名有5000元抵20000元的政策。记住,Pro版推荐乐享版、Pro GS版推荐疾风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