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王炸入局小型电动车市场,朋克汽车凭什么上市即热销?

2021年09月11日 16:57: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段时间,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马路上出现了很多色彩艳丽的微型/小型电动车。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微型/小型电动车销售市场出现空前热闹的景象。比较有意思的是,坐在它们主驾驶位上的以女性朋友居多。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A00级纯电轿车累计销量为39.84万辆,份额达到新能源市场的32.4%,成为纯电动车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这个细分市场就涌现了包括雷丁芒果、荣威克来威、欧拉白猫/黑猫、比亚迪海豚等微型/小型纯电动车。

可以预见的是,还有一大批微型/小型电动车已经在路上,迫不及待地加入这个极具活力的细分市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非朋克汽车莫属,旗下首款新车朋克美美于今年3月上市,6月销量就达到3658辆,排名微型电动车第五名。

然而,朋克美美上市即热销只是一个开始,朋克多多上市前也延续了火爆的态势,预售开启三天内订单过千,预售发布15天订单超过5000辆。能交出这份优秀的成绩单,朋克汽车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它凭什么做到上市即热销呢?

成功绝非偶然,功课提前做好

也许你会对朋克汽车这个品牌感到陌生,但它并非汽车行业中的新秀。成立于2016年的它,给自己的定位是要做“小型多功能电动乘用车”的汽车品牌,以“致力于做小型多功能电动乘用车引领者”为品牌的重要使命。

其实在新能源车发展的初级阶段,各大厂商就率先以微型/小型电动车打入市场。以北汽EC系列为首等微型/小型电动车,踏着政策的红利迅速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但随着补贴的退坡以及消费升级趋势的降临,第一批入市的微型/小型电动车早已进入淘汰阶段。

当新能源车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技术先进性不断提高,朋克汽车发现,传统燃油车的出行需求正在减弱。微型/小型电动车以较低的价格、易操控、不限行等优势,成为城市短途出行的不二之选,也逐渐成为很多家庭第二辆车的首选。

朋克汽车认为,随着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主力,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是风格和个性的化身,更是随性而不受限的生活方式。既要高颜值、也要大空间,有着更多样化的多功能需求。在对新能源微型/小型电动车市场趋势有所洞悉之后,朋克汽车交出了“美多啦”这份答卷。

“美多啦”三款“小型多功能电动乘用车”是在2019年就立项,这一年,A00级纯电轿车市场尚未有如今这般火爆。这种极具前瞻力的布局,为朋克汽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美多啦系列,满足你多个愿望

作为“美多啦”系列首款上市的车型,朋克美美是一款怎样的车?关听这个名字就能略知一二,小巧精美就是它的特点。时尚靓丽的外观设计,潮流有质感的内饰,更容易博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其采用三门两座的布局,小巧玲珑的车身能让你自由穿梭在大街小巷,好开易上手。配置方面,ABS+EBD、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应有尽有,完全可以满足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6月销量3658辆,一举超过大众思皓E10X、宝骏E100等车型,足以证明它的受欢迎程度。

承接着朋克美美的热度,将于9月12日举行的朋克多多“多YOUNG潮生活”全国上市发布会更具看点。其定位于五门四座的多功能休闲车,整车尺寸为3310 *1500*1588mm,轴距达到2275mm。不仅乘坐空间更加宽敞,也带来更多变的储物空间体验。

其后部储物空间容积可达987L,后排座椅放平后可以放置更大件的物品。大号渔具、折叠椅子、小餐桌等也不在话下,外出野餐、钓鱼、郊游等活动变得更加轻松,真正实现休闲多用定义,出色的综合实力表现是居家休闲的首选。

投其所好,市场潜力巨大

目前,受限于成本、技术等方面的限制,市面上不少微型/小型电动车都只是个简单的交通工具。不仅配置方面相当简陋,安全性能也较为堪忧,难以满足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所以,充分聆听消费者声音的朋克汽车,在这方面并没有怠慢。

朋克多多的内饰大量采用软质材质包裹以及镀铬元素装饰,营造出年轻有活力的内饰氛围。液晶仪表、中控彩色大屏、胎压监测、蓝牙/车载电话等主流配置一个也不少,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其主驾、副驾处遮阳板都带票据夹化妆镜,对于女性用户更加友好,实现随时随刻自由补妆的场景需求。高度重视女性消费市场,这又是朋克汽车对消费市场的又一理解。

《智赢她经济》有这么一句话,“如果把中国女性单独拎出来,就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据《2020女性汽车用户洞察报告》显示,女性汽车用户在2020年2月至10月,增长了64%,女性用户汽车消费潜力亟待释放。

如今,朋克多多车型在百度热搜榜排行第一,预售发布15天订单超过5000辆,足以见证它的火爆程度,休闲多用的多功能定位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搭配上市即热销的朋克美美,朋克汽车未来的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钟述:市场上并不缺少微型/小型电动车,缺少的是精品微型/小型电动车。面对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和年轻消费群体,朋克汽车祭出了“美多啦”产品组合拳,无论是定位抑或是差异化都极具前瞻性,尽可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消费需求,这就是品牌的魅力所在。凭借着美美、多多两款车型的热销,相信朋克汽车必将在A00级纯电动轿车市场掀起狂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