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益】社会责任(二)

2021年09月12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社会责任是一个组织对社会应负的责任,

是组织处于义务的自愿行为。

不论在灾难面前还是日常生活中,

很多汽车行业企业都在为社会做着无私贡献,

他们就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捷豹路虎中国

梦想课堂,助力乡村教育

2021年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提出了“重塑未来”全新战略,致力于重塑可持续的、肩负责任感的新现代豪华主义。在中国,捷豹路虎启动了全新的公益项目——“梦想课堂+”,致力于利用计算机技术,不断完善偏远地区的远程教育资源,用实际行动推动教育公平,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自3月正式启动以来,捷豹路虎“梦想课堂+”项目已成功举办4期,共有9名员工为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学生带来英语、汽车知识科普、美术、计算机线上课程。通过开展该项目,捷豹路虎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打开了一扇窗,让他们可以和城市的同龄人在同一片天空,为梦想奔跑。在硬件层面,捷豹路虎为希望小学购置耳机、摄像头等网课所需设备,为山区孩子搭建起与外界互通的桥梁。在师资力量层面,一方面,捷豹路虎在内部招募员工志愿者,担任“筑梦讲师”,每个月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远程兴趣课。另一方面,捷豹路虎还携手公益合作伙伴,邀请专业的专家学者,定期带来心理健康教育等定制化的优质线上课程。

自2014年援助昭通希望小学以来,这所两千多公里外的乡村小学,成为捷豹路虎的员工们最牵挂的地方。“暖冬行动”是捷豹路虎践行公益的长期项目,自2015年起已连续开展6年。每年,捷豹路虎的员工都会通过捐赠物资、线上众筹、线下探访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持续为希望小学的孩子送去关爱与温暖,逐步推动希望小学软硬件设施的改善。

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做公益不仅仅是投入资金,更要携手合作伙伴、员工、经销商、车主以及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扩大公益版图,推动价值共赢。借助青少年梦想基金的平台,捷豹路虎携手公益大家庭,在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及灾难救助四大领域持续深耕,六年累计投入近一亿人民币,惠及近50万名青少年。

长安马自达

教育公益,再建希望小学

心系彩云之滇,专注教育公益,今年长安马自达在云南红河自治州的第8所希望小学——长安马自达小笼桥小学竣工完成。2015年至今,长安马自达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号召,扎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践行“教育公益”路线,专注一地,精耕细作。多年来,长安马自达以云南省贫困山区临沧市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洲为对口公益基地,累计捐赠教育资金超过660万元,帮助超过2000名师生改变、改善了学习和生活环境。

红河州泸西县午街铺镇小笼桥小学,现有学生人数149人,6个教学班。县教育部门为解决该校学生住宿条件差、面积不足等问题,计划筹建建筑面积1185.17平方米,总投资268.1万元的学生宿舍。由于该项目县级财政难以配套缺口资金,导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得知情况后,长安马自达联合本公司工会迅速安排缺口资金100万元,以保障该项目正常推进,尽快投入使用,改善学生们的住宿生活条件。

长安马自达一直专注于教育公益事业,一路走来,先后已援建大洼子小学、明德小学、城子村小学、阿盈里小学、太平小学、阿楼小学、足马小学等七所学校。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表示:“无论社会还是个人,对教育事业都应倾注最大的关注和公益,让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更好的回馈社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长安马自达的教育公益事业始终在路上。

作为重视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长安马自达希望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品牌和用户的力量凝聚起来,以教育公益为突破口,实现品牌价值和用户力量的深度融合。未来,长安马自达计划进一步深化对口公益计划,精准施策,把企业资源优势与泸西县乃至整个云南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助乡村、促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